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华:顶级配置顶级享受 高档MPV车的重磅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6:16  新浪汽车

  目前MPV行业主要的竞争集中在中高档领域,年内推出的车型金杯阁瑞斯等新款车型打破了别克GL8、广本奥德赛、海马普利马三分天下的局面,为本就战火纷纷的高档MPV市场增加了不少变数。而众人瞩目的豪华高档MPV起亚嘉华则是“千呼万唤不出来”,这无疑更加吊起了各界人士的胃口,相信一旦上市,将会犹如一枚“重磅炸弹”,改写高档MPV市场的战局。

  那么这枚“重磅炸弹”何以令人翘首以待?我们先从其令人叹止的舒适性说起。

  舒适、任性的内部空间:

  从4930(长)*1895(宽)*1760(高)mm的整体车身来看,流畅的线条和大捷龙相似,虽然长宽高上均略小一点,却更显运动感。打开车门全车真皮淡雅内饰,宽敞舒适的空间仿佛置身于家里一般。2、2、3的座椅布局,作为一款全新的MPV就多功能性而言,称其宽大而灵活也毫不夸张。司机和副驾驶间保持着相当的距离,中间可以放置电脑包,甚至是手提包,但丝毫不会影响驾驶。乘员之间没有座位距离小的局促感;腿部空间比一般豪华轿车的还要大,甚至超过了轻型客车,当出门远行的时候,舒适的腿部空间一定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比例折叠,使得原本大气而方正的后备箱,更加轻而易举的装卸宽大的行李。如果留恋蓝天白云,又无法摆脱对于物质的本能依赖,带上所有的行李,绝对可以满足一段“新流浪”生活。

  高科技的配置:

  “能装的全给他装上”这决定是嘉华对高科技配置的明显企图,因为它拥有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辅助设备。虽然仪表板主体上仍是大众的常规样式,不过仔细品味三环叠压的造型还是有些独特之处。DVD10碟连放系统、自动空调、智能电脑、定速巡航系统、电动天窗、电动座椅、手机免提、飞航式液晶显示器等高档配置可以充分衬托出整车的豪华感。尤其是倒车雷达障碍物探测系统及显示屏幕,可以清晰地显示车尾周边1米以内的任何障碍物,即使是新手也不会为你不佳的倒车技术而感到难堪。

  VIP级的乘坐体验:

  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精心设计的前排座椅磨砂处理,防滑效果不错,支撑力度很好,而且拥有豪华房车独有的温度调节功能,充分保证了驾乘者的舒适性。司机后排镶嵌了塑料面板的可180度回转式座椅,可以分别向前放平,形成两张灵巧的小桌子,显得灵巧而实用,和伙伴们面对面地畅谈、玩玩游戏,会使枯燥的长途旅行多一些愉悦。随车配置的外置电源,可供必要的办公设备使用,好比流动的会议室,绝对不会耽误商务精英们的任何一次灵感凸现。后排座背的小挂钩,不经意之中会混乱你的空间感?自己的办公室?酒店?还是家?

  温柔灵巧的细节设计:

  嘉华的设施配备可算是为您的便利考虑的淋漓尽致。因为全车装备各种便利设施60余种,多个杯架、功能各异的储物空间、外接电源、票据夹、衣架、化妆镜、物品挂钩及太阳镜专用盒,仿佛量身定做,充分体现出其杰出人物的品味与要求。

  以往的MPV对于打开车门的人来说都会是一种“力量”的考验,不论是开启或是关上,都需要一定力气,尤其是对于柔弱的女性来说,往往是一种“虐待”,而且稍不留神就可能发生被滑门夹到手指的不快。而嘉华的侧门设计完全避免了这种难堪的发生,配备的安全门锁,阻止了车门的任意滑动,优质的滑轨,使得厚重的车门轻轻一带便营造了一个绝对的安静空间。这份雍容,这份从容所带来的尊贵、豪华与潇洒,会另周围的人惊叹不已。而且为了考虑车子整体的完美一致,就连侧门滑轨的设计也十分的巧妙,仔细观察会发现滑轨是隐藏在后窗的玻璃下面,美观、巧妙浑然一体。

  做为一款风靡全球的高档MPV车型,嘉华用其优良的品质对MPV车型的概念进行了最精确的诠释。

  在外部表现方面,嘉华创新的使用5BOX的外部造型,大型的前/后保险杠设计使人联想到大型轿车感觉的同时也表现出正统商务用车的外部美感。具备正统的商务用车应保有的大度感、高档感、稳重感与外部成熟的线条美感,可充分满足商务用车诉求。与此同时,具备追随时代感觉的现代感、时尚感、又可同时满足私家用车要求。

  同样,嘉华的内部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基本装备包括DVD连放系统、自动空调、倒车雷达、智能电脑、定速巡航系统等高档配置,使其内部豪华感得以充分体现。嘉华全系车型基本适用真皮系列,连同浅色内饰与宽敞的内部空间更为整体乘车的舒适性添色不少。另外全车型装备60余种便利设施,更加充分体现出其杰出人物的人性化设计与细腻感。

  嘉华强劲的动力性更是其傲视国内MPV市场所有车型的资本。它装备了国内所有MPV车型中最为强劲的新型高排量V6∑3.5L发动机(3,497cc)输出功率高达195马力、最大扭距达到296牛顿.米,其动力性能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车型;高档、变速性能极为流畅,与准确的新型5档自动变速器配合,更使车身整体动力性能得以完美的传达与体现。

  在安全性方面,嘉华的表现相当优异。2001年度,Carnival车型在北美及欧洲地区NCAP冲撞试验中安全性能指数最高的五颗星奖。强化整体车身钢板、发动机室前端适用大型保险杠/下部适用加强防撞材质,有效提升正面冲突给乘员带来的伤害。车内装备包含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在内的全方位安全系统及事故预防系统,使得行驶安全性能得到全面确保。

  如果久居都市,却又艳羡采菊东篱下洒脱生活;如果认定工作第一,却又渴望亲近自然,与嘉华相约,绝对是一种完美的选择。……真正体验一把“斜风细雨不须归”的惬意。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