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株洲雅马哈改旗易帜 建设麾下又添尖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5:22  新浪汽车
株洲雅马哈改旗易帜建设麾下又添尖兵(组图)

株洲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成立签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隆重举行。

  新浪汽车讯 4月15日,株洲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成立签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隆重举行。以此为标志,针对南方雅马哈的整合行动,以建设和雅马哈的再次联手而宣告完成。在发展中历经曲折的株洲雅马哈将在建设集团的旗下重新获得勃勃生机。

  作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所属的大型骨干企业,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蓬勃旺盛的发展势态和强大的竞争实力。而摩托车作为其三大支柱产品之一,一直为企业的整体发展提供着有力的支撑。根据建设集团的发展规划,到2009年,企业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60亿元以上,摩托车年产销量将达到400万辆以上,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雏形,实现从国内市场引领者到国际市场竞争者的跨越。建设集团以2.8亿元收购南方雅马哈50%的中方股权,并建立株洲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正是基于这种发展框架的重大举措,它无疑将对建设集团在六年内实现既定发展目标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建设集团庆祝株洲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成立

  经历了中国摩托车市场的重重考验,建设集团已经深刻认识到,要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要把建设打造成世界级品牌,就必须使其具备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这不仅需要不断提高产品的研发生产水平,形成独立自主的技术创新能力;同时也需要不断强化自身品牌形象,以产生更大的感召力量。与雅马哈的再度联手必将在这两方面为建设集团构筑起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有了二十余年的经验积淀,建设与雅马哈在技术和经营方面的合作早已驾轻就熟。CY80型、150CC型及“YBR125”天剑等产品在销售市场上的巨大成功,便是建设与雅马哈良好合作关系的有力佐证。伴随着株洲建设雅马哈的成立,建设集团势必将最大限度的发挥存量资产的优势,与日本雅马哈公司等世界先进企业在产品研发、配套及质量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而深入的合作,为其形成独立自主的技术创新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雅马哈作为世界著名品牌,具有很高的信誉度和强大的感召力,这种优势将使建设集团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并为其整合其它国内品牌提供有利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建设入主株洲雅马哈,也将南方雅马哈原有的踏板车技术一并收入囊中,建设摩托车的产品结构将因此得到完善,这有利于建设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雅马哈遍步全球的营销网络也为产品的出口及品牌的国际化传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株洲建设雅马哈的成立将积极推进建设集团在重庆、上海和广东的摩托车三大基地建设,使优势资源得到更加合理有效的配置,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最终形成强大的竞争力和攻击力。

  为了与不断扩大的国际化经营相适应,建设集团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充实优化企业在管理、研发、营销及生产等方面的人力资源,以此推动企业经营管理的全面进步。

  株洲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的成立,在我国摩托车行业整合的历史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同时也标志着建设集团在向世界级品牌迈进的征途中又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期待建设摩托能够把握住眼前的无限商机,实现更高的飞跃,并成功走向世界摩托车制造业的前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