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动机过热怎样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4:27  新浪汽车

  1.停下汽车使发动机以怠速运转,然后确认散热器风扇是否工作正常。如果停止工作则检查是否是保险丝损害还是线路连接问题。

  2.打开发动机盖使发动机能有较好的通风条件,检查V带是否断开,散热器软管等漏水或是贮液罐内冷却液液面过低,应立即使发动机停止运转。

  3.更换V带待发动机冷却以后,更换V带,并向散热器和贮液罐内添加冷却液。如果在发动机热态下打开散热器盖,高压蒸汽喷出来,会烫伤人的脸部或手臂。

  4.环境温度高要特别注意检查冷却系统是否漏水,散热器液面是否正常,散热器的散热片是否被外物堵塞,V带张力是否合适。

  5.节温器突然失灵一是节温器因老化、腐蚀等原因,使膨胀体(酒精、蜡)泄露而导致主活门关闭。二是节温器主活门脱落并卡在散热器进水管狭小处。遇到这两种现象应及时更换损坏的节温器。

  6.冷却系统严重泄露使冷却液不足而过热。对此,驾驶员可直接观察到并能够排除掉。修复后别忘了添加冷却剂。

  7.其他情况冷却系内水垢过多、杂物堵塞散热器、点火不正时、汽车大负荷、长时间运行等,也可导致发动机过热。

  8.注意事项禁止在发动机和散热器过热时打开散热器盖!特别是在发动机点火开关接通时,由于散热器上温度调节器的作用,风扇叶片将随时起动旋转,容易烫伤。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