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滴精华 汇聚经典--装备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9:45  新浪汽车

  一流的硬件是高质量的有力保证,为了给用户提供“具有国际化水平”的轿车,奇瑞坚持走“整合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的道路,使自己的设备在国内达到一流,关键设备甚至在国际领先——这也就是奇瑞轿车短短四年销售连创新高的奥秘。

    1、焊装中央集控系统:

  奇瑞焊装中央集控系统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设备,也是业内焊装工艺普遍采用的模式,但作为年轻企业,奇瑞有更好的机会全面改进优化系统。除了常规性能(对所有运行焊接参数监控、焊接生产线报警停线、电极修磨……)外,奇瑞更对设备的性能提出更高要求:实时监控功能、焊点记数功能等。

  通过实时监控功能,保证了系统参数的稳定性,焊点记数功能确保每一个部件焊接点的统一。中控系统参数稳定性能的高低决定了系统性能的稳定性,最终体现在产品上就是产品钢架结构是否坚固,汽车是否安全耐用。

    2、一轿转辊检测系统

  一轿是奇瑞的一期工程,其转毂技术采用美国进口设备。同行业来参观的专家,看见一轿转毂检测系统时不由得说:你们的转毂技术比我们的要先进!

  一轿是奇瑞建造最早的生产场区,但其宝藏随处可见:其智能转化系统在国内领先,四轮定位系统位于国际行业前沿……

    3、涂装二车间生产线

  涂装二车间始建于2002年7月,于2003年7月开始设备安装,2004年3月底SOP。整个建筑面积近50000平方米。厂房由中国机械工业第九设计院设计并建设,设备由德国DURR公司整体进口并承建。这条DURR涂装生产线是继宝马大众奥迪等之后世界第五条,亚洲第两条最先进的生产线。

  在奇瑞涂二车间,车身前处理、电泳采用RODIP—3系统运输,车身在槽体内进行360度翻转(优国际现在通行的水平进出涂装),使车体内外表面得以充分处理;控制系统对生产过程当中的各工艺参数进行全面监控;面漆线采用滑橇输送机运输,采用当前国际最成熟的高压静电喷涂机和雾化技术进行油漆喷涂;车底PVC喷涂工位采用空中反滑橇运输,生产工人可在俯仰之间完成车身喷涂;烘干炉采用“Π”型烘干结构,并使用清洁的天然气能源作为加热燃料,环保、安全、可靠。

  该线的投产不仅使奇瑞轿车车身颜色更加饱满、漆感更加自然,而且车身防腐防锈能力达到了12年以上,远远高于国内8年的行业标准。

    4、二轿检测系统

  二轿的检测设备引进国际水准的较多,其中一部分来自德国申克公司,两台四轮定位仪设备,主要检测车四轮前后轮前束值、前后轮外倾角、主销后倾角、内外最大转向角等;两台前大灯检测仪,主要检测整车灯光的光强、光形偏移量;两台转毂试验台,测试整车性能参数如ABS测试、制动力测试、里程表校验、加速测试、驻车制动力、倒档试验等;而由德国博世公司进口两台的尾气分析仪设备,主要检测整车尾气排放中CO、CO2、HC、NOχ等的含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