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上市奥迪销量反增 未来态势尚需长期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4:41  北京晚报

  尽管接受起来有点儿困难,但奥迪眼下面临的现实就是———虽然并称德国高档轿车三大品牌,但奔驰宝马始终都不愿意承认奥迪是其直接竞争对手。即便是当奥迪已经在中国“枝繁叶茂”,可刚刚在这块市场上“生根发芽”的宝马却依旧“高傲”地“目空一切”。

  或许正是由于两者之间的这种微妙关系,前些时候关于赞助博鳌论坛贵宾用车而引发的一些话题,使奥迪略显“恼火”。负责国产奥迪品牌的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付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奥迪此前已经赞助过两届博鳌论坛,今年也曾与论坛组织者就继续赞助问题进行过接触,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奥迪选择了放弃。他说,这其实是件很正常的事,赞助是一个企业整个营销行为中的组成部分之一,企业通过赞助一方面反映出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和形象,另外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通过这种行为获得利益,这也是市场经济的本质和精髓。他说,奥迪赞助前两届博鳌论坛确实获得了投资回报,但赞助活动本身也是赞助者和被赞助者的双向选择,作为赞助者,他们必须计算投入产出比,因此,放弃赞助本届论坛,奥迪有自己的考虑。

  虽然赞助活动不存在胜负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经过这次“赞助风云”,目前国产两大高档品牌间的竞争一下子升级并公开化了。付强很坦率地承认,在国产宝马上市之前,一汽—大众确实做了很多准备,同时也有一定的顾虑,觉得国产宝马可能对国产奥迪在销售业绩、经营结果以及品牌等方面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多少有些令人意外的是,国产宝马上市后,奥迪的销量反而增加了。“我现在也解释不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市场的整体增长可能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吧,不过,整体市场的增长并没有奥迪品牌增长的频率高,奥迪的销量增长了60%以上,而整体市场才增长了百分之十几”。尽管如此,付强仍谨慎地表示,必须承认的一个事实是,宝马目前的整个产销量还很有限,所以其最终将对奥迪构成怎样的威胁和影响还需要一个长期观察的过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