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车队出行的联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3:21  网友:安全带001

  新浪网友:安全带001

  十一日两车出游,为避免丢人(掉队),一路上很辛苦(俺开领队车),促使俺琢磨更大车队怎么联络的问题。

  当然,最理想的解决方案是每车配一车台或手台,但这样一来对一般的朋友聚会出行来说门槛就太高了(对新浪这样的车友会活动问题不大)。研究其它简单些的方案吧。

  第一、应该是小队形作战

  出发前商量好路线,3-5辆车成为一小队,到指定地点集合。每车至少保证一部电力充足的手机。

  第二、小队队形之保持

  头车如果发现后车被一辆以上的车隔开了,减速靠右打双蹦等待后车;

  中间车发现后车掉队了,打双蹦通知前车,各前车以双蹦传递该信息到头车;

  掉队车跟上后停双蹦;

  遇路边有警察路段禁用双蹦。

  第三、超越“社会”车辆

  单车超越路上其它车辆简单,不必讨论。

  多车超越,建议以二两车作为一个小组统一超越。二车中的头车(两车中间无它车),在观察到超车道上能够同时进入两车时,打左灯。后车看到前车的左灯后立刻打左灯并进入超车道,前车看到后车行动起来了,也立即进入超车道。有了这样的默契,车队超越“社会”车辆就容易也安全了。

  第四、夜间行车之队形保持

  由于夜间行车看不清前后车的颜色品牌车牌号,无法辨认是否是“社会车辆”,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先约好大致时间间隔),头车发起双蹦与后车联系,见到前车的双蹦后,将双蹦信号向后车传递。前车见到后车的双蹦后停双蹦。如果中间车辆或尾车在约好的两倍时间间隔内没看到双蹦联络信号,说明中间有信号丢失(就是车辆掉队等情况),用手机与头车联系,头车减速,并用联系的双蹦示意大家跟上。过段时间再停双蹦,过后再用双蹦信号联系。

  第五、故障

  手机联络头车。头车双蹦,并靠边停,将无故障车辆召集齐后研究增援故障车辆。

  其它,for further study.

  请提意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