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轿车的另类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3:13  经济参考报

  在都市拥堵的车海中,奔驰、宝马、巡洋舰之流定会令人眼前一亮。如果只花想十几万元就能在车流中脱颖而出,欧蓝德和普力马以独特的造型、先进的配置和舒适的驾乘感受可谓是不错的另类选择。

  外观动感

  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和SMPV普力马,身上都散发着浓浓的运动气息。看到欧蓝德的第一眼,就会被其强悍的面容所吸引:V字形的凌线条自发动机盖向下延伸,配合双层式前格栅和三维菱形整体式晶钻前大灯组,车鼻正中赫然镶嵌着三菱车标,欧蓝德车长4545mm,宽1750mm,高1625mm,身材高大,往那儿一站虎虎生威。与欧蓝德的硬朗有别,普力马流畅的车身则显得柔和了些许,带车顶行李架的普力马长4295mm,宽1705mm,高1600mm,一体化车身前后比例协调,头部以飞翔海鸥标志为核心,细锐的线条由中间向后侧延伸,形成乘风破浪的动感效果。

  空间宽绰

  普力马、欧蓝德都有着宽敞的内部空间。欧蓝德的轴距为2625mm,后排椅背可实现六四比例向前翻倒,配合完全向后翻倒的副驾驶椅背,整个载货空间可由400升增加到1000升,载货长度可达2.4m。而普力马亦有“百变空间”,其中间和后排座椅均可以移动、折叠,若将前排、中间的座椅放平,所有座位即可连成一片当作床铺,行李厢容积可由370升增大到1798升。

  动力强劲

  欧蓝德采用三菱经典4G64系列中的最新型号,2.4升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01Nm,而从1500转/分开始即释放85%以上的最大扭矩。其低转速高扭矩输出,令欧蓝德在起步、超车时能产生强烈的推背感。采用马自达FP1.8L顶置双凸轮轴、直列四缸、16气阀发动机的普力马,拥有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2马力,最大扭距达160Nm。

  操控灵敏

  驾驶离地间隙高达205mm的欧蓝德,除了感觉具有SUV般的开阔视野,总感觉是在开轿车,四辐式方向盘转动轻便,转向系能够准确回馈路面的信息。转弯超车,欧蓝德都表现得没有任何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而且侧倾很小。手动挡位清晰,各齿轮比分布均匀,换挡范围宽泛,无论在北京的二环还是密云的山区,都能长时间4挡行车不换挡。

  旗舰型普力马虽采用4速自动挡变速器,却同样可以体会驾驭快感。轻点油门即刻提速,自动换挡非常流畅,全无加速肉、跳挡的感觉。如想体会手动换档的滋味,也可将变速器设置成HOLD模式,这样在湿滑道路上更易起步、瞬间提高加速能力、在下坡道路获得发动机制动。

  安全无忧

  两种车型的安全性能均值得信赖。欧蓝德装备有新一代前座双安全气囊、自动预紧三点式安全带、吸能式转向管柱、ABS、EBD、高强度钢制侧防撞杆等,同时采用了被日本公路安全碰撞实验保险协会列为小型轿车最佳选择的滚压焊车身加固技术,三菱称之为“加强碰撞安全革命”。

  普力马采用马自达特有的依据车身冲击能量分散和吸收系统设计而成3H高刚性车身,并对所有侧加强筋、后部框架和后门开口的四角进行加固,前后车架可吸收冲击力、发动机碰撞后可向下挤压。被动安全性能方面,正面双SRS低压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侧防冲撞杆、三探头倒车雷达、灯光高度可调式前大灯,配有ABS+EBD等装置。

  作者:赛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