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租赁市场渐渐回暖 “五一”租车去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2:08  新闻晨报

  近期申城气温回暖,有车族纷纷驾车出游,踏青访友,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租车自驾游的行列中,而沪上的汽车租赁市场也将进一步升温。

  笔者从安飞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因五一长假而被预定的车辆已达到60辆左右,其中乘员数为7-10人的MPV就有6-8辆。租车人群大多为个人,也有小型企业因在“五一”期间组织外出旅游前来租车的。根据以往经验,预计到“五一”长假的租车总量将达到100多辆。

  另据永达、大众两家汽车租赁公司的人员介绍,他们的车辆预定量也到达了30-40辆,基本与往年同期持平,主要热租的车型有普桑和捷达,经济又实惠。

  租车方式

  (以普桑为例)五一期间:7天起租租金:280元/天限制公里数:150公里/天超出公里计费:1.5元/公里押金:5000元-以上租车费用及押金需预先支付。

  相关证件

  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及驾驶执照、工作证原件、担保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工作证。

  -担保人必须是非直系亲属或朋友。

  -签署租赁合同时,本人及担保人都需到场。驾驶员驾龄必须在1年以上。

  租车期限

  从各大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五一”长假车辆一律7天起租。

  事故处理

  据永达汽车租赁公司的服务人员介绍,如在行车过程中意外遇到交通事故,一定要先拨打110,说明事故发生时间、地点、损失伤亡情况以及简要经过。然后再与租赁公司取得联系,并按照租赁公司的要求采取相应措施。承租人通常将支付总损失的20%-30%的赔偿。

  保险

  一般情况下,汽车租赁公司已经给车辆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抢盗险等主要险种。因此承租人不必再追加购买保险。

  客户应尽早向租赁公司说明情况并延长租借期限,以免交纳违约金,而只须追加相应的租金。如果提早还车,客户可能要多交价值为租金30%的违约金。具体细节应需事先向租赁公司咨询。

  验车

  双方签署合同及还车时都需要验车。车身方面,一般观察前后保险杠是否有擦伤及车门等处是否有明显的刮痕。倘若出现爆胎,视具体情况赔偿损失。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