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318i本周下线 525i、520i也将于年内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7:3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方智勇近日向记者透露,华晨宝马将于4月17日正式亮相其合资企业生产的第三款新车———宝马318i。年内,还将有宝马525i和520i陆续在沈阳工厂下线。如将已经上市的530i和325i计算在内,华晨宝马将在今年内拥有5个车型。

  -318i搭载了最好的四缸发动机

  即将上市的318i是宝马汽车的经典产品,发动机里燃烧的仍然是强调“驾驶乐趣”的热血。与通常的取名规则不同,318i的发动机排量不是1.8升,而是2.0升。4缸发动机引进了来自宝马7系列的Valvetronic(无级可变电子气门控制技术),6000rpm时可输出105千瓦的最大功率,0~100公里/小时只需10.2秒。是世界上最好的四缸发动机之一。

  3系列在全球拥有稳定的客户群,318i更是宝马系列中销量最大的产品。全球范围内,每售出10辆BMW汽车就有6辆是3系列车型。

  -国产宝马、进口宝马售价基本相同

  方智勇明确表示,在同样配置的条件下,宝马325i、530i的德国市场售价与国产后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基本相同。在中国生产的宝马汽车的所有装备都是顶级的。而一些进口商进口的宝马汽车要比国产宝马的配置低很多。

  本地化生产后,宝马汽车的价格变得很有吸引力,潜在顾客会从进口车转而去买国产车,而宝马公司也不会再考虑进口该款产品。

  据悉,从第一辆车下线至今不过两个月的时间,华晨宝马公司已经销售325i和530i共4359辆。而在华晨宝马成立之前,进口宝马轿车在中国的年销量最多只有1万辆。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沈阳工厂在保证质量与全球其他工厂一致的前提下,正逐步扩大生产能力。

  -提高售后服务能力是今年头等大事

  方智勇说,对华晨宝马来说,今年的头等大事就是提高售后服务的能力。例如,使顾客在24小时内拿到配件。

  宝马的传统是一切要以顾客需要为中心。面对顾客的经销商网络是宝马公司的形象代表。新加入的国内企业必须有高档汽车品牌的代理经验;愿意服务于宝马品牌,愿意投入巨资服务这个事业。它们必须是优秀的经销商中的最优秀的。

  宝马目前在18个省拥有24个销售网点,到2004年年底力争拓展到41个,到2005年年底增加到55个。随着产量的增加,销售网络也将继续拓展,目标是保证在中国的每个省份至少有一家BMW授权的全方位的经销商和售后服务站。(丁丁)

  宝马3系的历史

  -1975年:第一代3系列

  第一代3系列的产量为136万辆。除了久经考验的BMW四缸发动机之外,这一车型系列的技术和设计都是全新的,同时推出的还有六缸动力单元的整个系列。在四缸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得以提高之后,四缸车型在1975年得以扩展,316、318、320和320i陆续上市,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90马力、98马力、109马力以及125马力。

  -1982年:第二代3系列

  从1982年到1990年,第二代BMW3系列共生产了220万辆汽车。第二代3系列比其前辈更加富有动感、更加优雅,真正提供了当时只有在豪华轿车和更加紧凑的运动型轿车上才有的技术精华。不仅如此,它还诠释了BMW工程师们提出的“量身定做之车”这一概念,因为它拥有多种车身变化———双门/四门、敞篷以及旅行款式,还有多种发动机供选择。

  -1990年:第三代3系列

  第三代3系列是首次基于四门轿车的基础上制造生产的,并且其全新的车身设计与以往车型截然不同。在首款四门轿车上市之后,每年都有一个新变化车型推出,分别是双门轿跑车、敞篷车、旅行车,最后是紧凑型车。

  -1998年:第四代3系列

  第四代BMW3系列四门轿车于1998年正式投放市场,新3系轿车长4471毫米,宽1739毫米,比上一代各增加了大约40毫米。与1975年第一代3系列原型车相比,增加了120毫米。

  2002年,3系列轿车焕然一新,从外观到技术都进行了细微但意义重大的改进,比如4缸2.0升汽油发动机引进了来自宝马7系列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这就是目前的BMW3系列四门轿车,也就是在中国生产的3系列车型。(酷客)

  宝马318i装上2升发动机

  配合无级可变电子气门控制技术,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10.2秒

  熟悉BMW车系的朋友都了解宝马车型编号的由来,第一位数字代表“系列”,后两位代表近似的发动机排气量升数,字母i代表“电喷”,这是宝马很早就使用电喷技术的象征。不过,有些人可能不了解,BMW318的新型发动机的排气量不是1.8升,而是2.0升。它采用了宝马创新的、随着新7系V8发动机问世的Valvetronic技术(无级可变电子气门控制),不需涡轮,不需增压,BMW318i的4缸发动机可以输出143i马力的功率,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10.2秒,最高车速214公里/小时。

  在沈阳生产的318i是3系列的第四代。这一代3系于2002年进行了外观的重新设计,并在诸多技术细节上进行了重要改良,在4缸发动机上采用宝马专利的无级可变电子气门控制技术就是一个例子。

  Valvetronic可以翻译为无级可调电子气门控制,虽然这样的名词不易理解,其好处却非常容易解释:动力得到了加强,在低转速区就能达到强劲

  的扭矩输出,而且实现了更节油更环保的目标。用数据来说,发动机扭矩输出提高6%,燃油消耗降低10%,废气排放降低40%。BMW318i在3750转/分钟转速时,就可达到最大扭矩200牛·米,这对于汽车起步和再加速性能都至关重要,而其百公里耗油量下降为平均8.1升。

  无级可调电子气门控制技术的原理,是让发动机的“呼吸”像人类的鼻子一样根据运动强度调节进气量。传统的气门设计具有许多负面效果:进气歧管只能分级控制,进气量通常不能达到最优化水平,从而导致燃烧不充分,功率降低,废气排放增加。宝马的工程师针对这一弱点进行了长期研究,找到了无级可变电子气门控制这一创新解决方案。这一专利技术取代了传统的主节气门设计,让电机可以根据油门踏板的位置连续性无级控制进气歧管升程,从而使发动机的呼吸像人类一样自由。

  但是,真正认识BMW318i最好的方式不是阅读介绍资料,而是亲自坐进驾驶舱,启动发动机,挂挡上路。(丁丁)

  相关信息

  -BMW325i

  去年10月16日,华晨宝马的第一款车型———宝马325i宣布下线,售价47.385万元。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471、1739、1415毫米,轴距长达2725毫米。BMW325i是豪华舒适和高性能的完美结合。它装备直列6缸2494毫升汽油发动机,匹配带手动控制程式的5速自动变速箱,转速6000转/分时最大功率输出141千瓦(192马力),3500转/分时输出最大扭矩245牛顿·米。BMW325i最高时速为237公里,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8.4秒。

  -BMW530i

  装备的是一直令BMW引以为豪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这种带双凸轮轴气门正时系统的2979毫升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顿·米,与带有手动换挡功能的6速自动变速箱相匹配,全新BMW530i最高时速达245公里,0至100公里加速仅需要7.1秒。

  新一代BMW5系列的外部长宽高尺寸为4841、1846、1468(毫米),轴距为2888毫米。新5系比上一代车型加长66毫米。

  -BMW520i

  宝马仍然对使用了几十年的直列6缸发动机情有独钟,运用Vanos可变凸轮轴控制装置,同时对两根顶置凸轮轴进行调整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运转非常平稳。

  5系列采用了由多种材料制成的混合结构车身,其车头部分完全由铝合金构成,因此520i的重量比E200轻了100多公斤,但宝马的油耗却并没能因此而降低。原因是6缸发动机在高速行驶时比机械增压的四缸发动机更依赖于高转速,相应的燃油也就消耗得更多。

  -BMW525i

  BMW525i配置的2.5升动力单元运用了双凸轮轴可变控制系统以及共振进气系统,使得5系的直列6缸车型更加完美。BMW525i轿车的排放量为2494毫升,最大输出功率为141千瓦。

  从其他特征和配置来看,这款配备精致6缸发动机的新车型大体上与520i、530i和530d相同。(酷客 彭博)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