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鸟在竞争中走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8:41  上海汽车报

  市场人士在分析蓝鸟的新价格之后,认为蓝鸟是目前最值得消费者购买的车型,使“物超所值”更具含金量,再次撬动中高档轿车市场重新洗牌。

  蓝鸟在竞争中走向成熟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获知,不少消费者和经销商在评价当前中高挡车价格竞争时,对处在稳健发展的蓝鸟以“差异化”的产品战略博得了市场的认可。加上随着产量的扩大,和新工厂的落成,售后服务体系的完善,蓝鸟的品牌价值更加突出,彰显出作为成熟车型的全面魅力。

  提起蓝鸟,大家知道,这是一款最先撞开中档车市场的“入门车”。加上长期以来,蓝鸟在中国用户的心目中有一块“心理市场”,拥有先入为主的品牌优势;再是,当新蓝鸟以兼具尊贵典雅与先进配置赢得市场的青睐时,安心的售后服务和销售网络同时日趋完善,使“深思熟虑,大胆创新“的品牌理念全面得到体现。前所未有的“蓝鸟圆梦行动”更大大鼓舞了对于蓝鸟青睐已久的消费者,恨不得立即拥有这辆钻石旗舰轿车。

  据有关资料显示,买蓝鸟的消费群体大多数是注重体面,成熟、稳重,而且崇尚高科技产品,属于务实的“新实用主义者。”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不少用户都在以蓝鸟的性价比为风向标,作为“物超所值”的参考车型。蓝鸟上市就是抓住了与竞争车型对比中优势的性价比,加上差异化的产品内涵,受到了用户的认可。正如一位广东用户所说,蓝鸟是中产阶级最实惠的车,无论是品牌价值和内涵都不逊色于帕萨特雅阁之类的车型。

  蓝鸟走俏市场曾留给业界一个迷,不少媒体也作过报道,如低成本投入,高效益回报(2000万投入,2亿元产出),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就抱起一个“金娃娃”,目前市场保有量已达12万,这在国内不能不称之为“奇迹”。这种业绩为东风日产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那么,蓝鸟的谜底究竟是什么?用戈思.卡洛斯的话说,这是“产品第一主义“的成功案例。

  对于了解汽车的人来说,蓝鸟是一款成熟的车型,而且拥有高档车的所有配置,在使用中能充分享到高档车的尊贵和等级。也就是说,这是一款适时的车型。那么,当中高挡车进入汽车消费主战场时,蓝鸟还能保持自己的优势吗?

  如果说,在消费者已经认可蓝鸟在跻身君威、帕萨特和雅阁竞争车型之例的话,那么,面对新上市的竞争对手蒙迪欧又是怎样应付的?

  很显然,蓝鸟在优化人性E化配置的同时,又推出“蓝鸟圆梦行动”,以诱人的“圆梦价”再一次领先竞争对手(配置和价格)一步,博得市场的喝彩。如豪华的内饰,车载蓝牙电话系统、电动8向记忆座椅等高科技配置,在同属中高档轿车的新雅阁和帕萨特上都没有,而君威也仅在3.0车款旗舰型上才给予配备。于是,市场人士在分析蓝鸟的新价格之后,认为蓝鸟是目前最值得消费者购买的车型,它不仅能扮演激活市场的角色,而且在倡导“适时消费”体现价值方面走在了同行的前面,在解释功能与心理两种需求的消费观念方面,反映了产品的内涵及附加值更趋理性化和成熟。蓝鸟价格调整使“物超所值”更具含金量,再次撬动中高档轿车市场重新洗牌。(撰文/颜光明)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