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 上海大众高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8:19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上海大众高尔

上海大众--高尔
车型参考:上海大众--高尔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音频回放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4月13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汽修公司六厂孙满忠师傅和上海大众页川段永山师傅与网友交流上海大众高尔的使用保养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3月份买的高尔,现在行驶了1500公里。行驶中遇到特别情况需换到1档时,蓄电池的灯会亮,但马上就熄灭了,车子依然正常。我去过大众的维修站,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请专家给点意见?

    高尔车的电子防盗防盗系统可靠吗?上盗窃险有必要吗?配一把钥匙要多少钱。

    高尔,为什么踩离合到底抬脚老感觉离粘脚,抬的时候离合偏一点然后才抬起来,另外,加水什么时候加,是不是等显示表显示了,我的车跑了5000公里,还有,我的车左轴距大出5毫米,该怎么办?

    高尔新车底盘用不用装底?

    我今年三月份买的高尔是六个月前生产的,是否需要提前更换机油?换档感觉较涩换变速箱油是否有用?起动时为什么要求踩离合?空调出风位置选择旋钮定位不准如何解决?高尔是否有新车限速装置?

    高尔新车向右跑偏,定位以后又正常,但两天以后又微微跑偏。

    高尔不启动的时候怠速1400,这正常吗?

   

    聊天实录

   

  

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的孙满忠(左)和北京上海大众页川销售维修公司段永山

  网友:3月份买的高尔,现在行驶了1500公里。行驶中遇到特别情况需换到1档时,蓄电池的灯会亮,但马上就熄灭了,车子依然正常。我去过大众的维修站,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请专家给点意见?

  段永山 :我曾经碰到这种情况,但属于个案。发动机受到了很大波动,电瓶又虚接的,可能一刹那就造成这种情况,这位朋友先检查一下车的电瓶连线。

  网友:高尔车的电子防盗防盗系统可靠吗?上盗窃险有必要吗?配一把钥匙要多少钱。

  段永山 :可以说这是一个矛盾,从车辆使用来讲,不管是任何一个维修站都不建议你去改这方面的车,因为有自己的电控系统,改了以后要影响原车的线路情况,一旦出现问题就会造成原车其他部分的损坏。刚才说了自身的防盗性能跟失窃率太高了。我们建议加装一些机械的机构,如果能做到更好一些。即使想改装,也要到国家认可的、有资质的地方去改装,一旦出现了问题会对你负责。

  网友:高尔,为什么踩离合到底抬脚老感觉离粘脚,抬的时候离合偏一点然后才抬起来,另外,加水什么时候加,是不是等显示表显示了,我的车跑了5000公里,还有,我的车左轴距大出5毫米,该怎么办?

  段永山 :加水什么时候加呢?要在定期做保养的时候加。在确实亏损的情况下我们给你添加,不是你跑五万公里加,跑十万公里加。对于更换周期是两年左右,在更换之前,维修站到入冬之前测冰点,如果达到要求就不可以更换了,这是加水的问题。还有一个说车跑了五千公里,左轴距大出5毫米。对于5毫米,轴距稍微有一些差异是正常的,尤其5毫米非常的微小,没有问题。第一个问题提得不清楚,踩离合,抬脚感觉粘脚,本来踩离合就跟着脚走,除非你感觉离合很高,抬起来很多,车走不动,有可能是这种情况。如果是那种情况的话,应该到维修站调整拉臂来解决离合接触点的问题。

  网友:高尔新车底盘用不用装底?

  段永山 :实际上高尔本身就带了,不需要再做。

  网友:我今年三月份买的高尔是六个月前生产的,是否需要提前更换机油?换档感觉较涩换变速箱油是否有用?起动时为什么要求踩离合?空调出风位置选择旋钮定位不准如何解决?高尔是否有新车限速装置?

  段永山 :在新车的时候没有限速装置的,人只要注意了,就是最好的限速,其实不需要的。上海大众给的首次里程是七千公里,你用到六千公里也可以了,在北京堵车比较多,属于恶劣环境,在恶劣环境使用车的时候应该提前保养,不用提前到三千、二千公里,六千公里就可以做保养了。

  网友:高尔新车向右跑偏,定位以后又正常,但两天以后又微微跑偏。

  段永山 :高尔车通过定位以后,不管是高尔还是帕萨特、桑塔纳以后,我们通过定位以后,是在暂时的情况下保证车轮定位的准确性,随着车的使用肯定会变,按照你的说法,两天变可能太快了,平时看一下是否自己走一些乡间路,颠簸比较厉害,这就一些高度落差,如果喜欢上便道的话,可能在很短时间内造成车轮定位的失准。如果没有这种情况的话,马上到4S店看一看,当时是否做了定位了,底盘螺丝是否定好了,否则就白做了。

  网友:高尔不启动的时候怠速1400,这正常吗?

  段永山 :偏高一些,也不能说不正常。在冷车的时候,会有一个冷车快怠速的情况,在几秒钟之后怠速会下降,最终下降到标准的怠速转速,这时候根据外面气温不一样,时间长短不一样,在夏季,这个过程可能很短,不到一分钟就能基本达到正常怠速,到冬季这个时间可能需要十多分,如果启动一两分钟,挂档车,很快就可以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