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 上海大众帕萨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7:38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上海大众帕萨特

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的孙满忠(左)和北京上海大众页川销售维修公司段永山
车型参考:上海大众--帕萨特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音频回放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4月13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汽修公司六厂孙满忠师傅和上海大众页川段永山师傅与网友交流帕萨特的使用保养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帕萨特1.8T AT变速箱出了大问题。去年10月底提的车,在3000公里出现了问题,稍微急一点的刹车刹停后重新起动时,变速箱剧烈波动,即使加大油门车子也几乎不动,而且档位显示都是黑的,分不清当时挂在哪一档。关闭发动机后重新打火,故障消失。第一次发现这个问题时马上到特约维修店处理,据说是显示的电脑坏了,于是换掉。接着在首保前又发生同样故障,又到维修店处理,还是说显示方面故障,换了某个零件。原以为不会有事了,想不到差一点没有10000公里时旧病复发!4月2日开到上两回的同一维修店进行全面检查,告知:电磁阀故障,需要打报告给上海大众,请求索赔,批不批准不知道,需要一个星期才知道结果。到今天为止,仍然未接到任何电话。请教专家:1.这种毛病是否在手自一体的变速箱中普遍存在?2.需不需要更换整个变速箱?

  帕萨特有三键钥匙,有没有熄火后拔出钥匙打一些功能呢?

  帕萨特V6,我是2000年5月购车,用97号油一年后换了93号,在七十公里加速的时候会感觉脱挡,这怎么回事?

  在停车锁门的状态下,帕萨特的窗自动打开或者打开一半是什么原因?

  我买了帕萨特V6,去年买的,跑了一万八,震动比较大,无论放在P档还是N档都有,在D档震动更大,好象燃烧不好,排气管一摸就黑,节气门和喷气门都洗过,都解决不了问题,是否传感器有问题?没有在维修厂做过动态数据的检测,电脑是否有问题?是否需要检查空气流量计

  帕萨特V6三千公里就机油报警,机油报警大于说明书所指的,在室内97号一箱油跑300公里,油耗比较大?

  帕萨特1.8T自动档,加速起步会听到车左前有撞击声,到维修站解决又没有,怎么回事?

  2000年12月份买的帕萨特,大概三年多的自动档,5.9万公里左右,匀速行驶经常莫名其妙减速,几秒钟之内感觉踏上一脚刹车,这是怎么回事?

  我新买了帕萨特,慢松刹车时有杂音,停车怠速在D档测的时候发抖,这是否正常呢?

  帕萨特行驶1500公里,经常在市内开,踩刹车的时候还会往前冲一下。

  

    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今天我们的专家在线聊天请来了北京汽修公司六厂孙满忠师傅和上海大众页川段永山师傅,下面请二位做一下自我介绍。

  孙满忠:我是来自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的孙满忠。

  段永山:我来自上海大众页川销售维修公司的段永山。

  主持人:我们在网上做了为期一周的问题征集,也在新浪汽车首页、俱乐部、帕萨特、普桑、高尔、POLO都进行了问题的征集,网友反映非常热烈,征集来的问题也非常的多。下面有网友问:

  网友帕萨特1.8T AT变速箱出了大问题。去年10月底提的车,在3000公里出现了问题,稍微急一点的刹车刹停后重新起动时,变速箱剧烈波动,即使加大油门车子也几乎不动,而且档位显示都是黑的,分不清当时挂在哪一档。关闭发动机后重新打火,故障消失。第一次发现这个问题时马上到特约维修店处理,据说是显示的电脑坏了,于是换掉。接着在首保前又发生同样故障,又到维修店处理,还是说显示方面故障,换了某个零件。原以为不会有事了,想不到差一点没有10000公里时旧病复发!4月2日开到上两回的同一维修店进行全面检查,告知:电磁阀故障,需要打报告给上海大众,请求索赔,批不批准不知道,需要一个星期才知道结果。到今天为止,仍然未接到任何电话。请教专家:1.这种毛病是否在手自一体的变速箱中普遍存在?2.需不需要更换整个变速箱箱?

  段永山:这不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如果普遍存在就麻烦了,属于个案,可能出现了这么一个问题,通过4S店帮你检查,第一步发现控制器的问题,更换掉以后,又发现了变速箱内的电磁阀体的问题。电磁阀体必须拆开变速箱才能看到阀体。同样,像上海大众或者一汽大众一样去索赔,拿进口变速箱,进口的单位去索赔是一个道理,这时候不允许在国内解体,既然我们查到有可能是变速箱体内的问题怎么办,要更换变速箱的电磁阀体,就要走特定的程序,属于厂家大的索赔,要报告大众,同意之后才能办。

  网友:帕萨特有三键钥匙,有没有熄火后拔出钥匙打一些功能呢?

  段永山:没有。

  网友:帕萨特V6,我是2000年5月购车,用97号油一年后换了93号,在七十公里加速的时候会感觉脱挡,这怎么回事?

  段永山:使用了93号汽油,如果油的标号能达到93号,对车来讲就没有不良问题了。使用四五档行使,可能会有这种问题,如果车速六七十公里,使用五档的时候肯定会有脱档的感觉。这是自动档的车自己调整档位所造成的。

  网友:在停车锁门的状态下,帕萨特的窗自动打开或者打开一半是什么原因?

  孙满忠:帕萨特有一个防夹的功能,建议你去检修一下。如果密封条太脏了造成玻璃上升阻力,就会出现这样问题。

  网友:我买了帕萨特V6,去年买的,跑了一万八,震动比较大,无论放在P档还是N档都有,在D档震动更大,好象燃烧不好,排气管一摸就黑,节气门和喷气门都洗过,都解决不了问题,是否传感器有问题?没有在维修厂做过动态数据的检测,电脑是否有问题?是否需要检查空气流量计?

  段永山:可能你怀疑这个那个地方有问题,但没有那么复杂。通过我们数据监测应该能判断故障,如果感觉震动很大。V6的车全部是自动挡,在急踩的时候可能是制动带来是有的。首先专业人员进行实际的走车试验,通过走车试验之后能够判断出你提出的问题是不是属于故障,先有一个圈划定了,如果属于故障,就继续排除。是变速器还是发动机的问题,再继续排除。还讲到排气管很黑,可能跟使用燃油品质的问题,使用机油消耗的问题以及驾驶方法的问题都会直接影响到你所说的情况出现,并不是一个单一问题。说一定有故障了吗?也不一定。

  网友:帕萨特V6三千公里就机油报警,机油报警大于说明书所指的,在室内97号一箱油跑300公里,油耗比较大?

  段永山:市内堵车比较严重的话,油耗肯定会提高的。尤其像帕萨特V6大排量的车,很大程度去缩小行驶的里程,燃油经济性下降了,既是大排量车,又是自动档。这种情况如果自己测量的话,完全可以在高速上测量,因为大众有它的经济油耗的标准,比如100-110公里左右,在这个范围可以测量,在网上也可以提供朋友们一个方法,怎样正确测量呢?在五环路,基本很标准,把油箱加到非常满的部位,跑一百公里,然后再去加油,看是否充满了,这办法虽然土一点,但能做到。跑一圈试一试,虽然是土办法,能解决心里的疑惑。

  网友:帕萨特1.8T自动档,加速起步会听到车左前有撞击声,到维修站解决又没有,怎么回事?

  段永山:这是正常的情况。

  网友:2000年12月份买的帕萨特,大概三年多的自动档,5.9万公里左右,匀速行驶经常莫名其妙减速,几秒钟之内感觉踏上一脚刹车,这是怎么回事?

  段永山:自动挡感觉是减速的话,可能是掉了一个档,本来是5档可能掉到4档,如果掉了一个档会发现发动机转速上升了,如果发动机转速没有上升,这个现象就不正常。除了变速箱以外,还要检查相关发动机以及底盘制动的情况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提示发动机这时转速有问题了,那可能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问题,这要具体检查之后才能确定。

  网友:我新买了帕萨特,慢松刹车时有杂音,停车怠速在D档测的时候发抖,这是否正常呢?

  段永山:自动挡的车,在松刹车的时候会由于逐渐的松开刹车,因为有一些过程,这种声音是正常的。刚才说到怠速发抖,刚才孙满忠介绍到POLO的怠速发动的情况,首先要看一下转速表有多大范围,如果只是感觉发动机在动,甚至我坐在车上能感觉到,不一定是问题。如果抖动很剧烈的,1.8T的车还要检查检查,看是否是零配件出问题了,是否要进行更换和调整。

  网友:帕萨特行驶1500公里,经常在市内开,踩刹车的时候还会往前冲一下。

  段永山:在市内开刚才已经说过了,刚才有网友提了问题,经常堵车的情况有可能造成油耗比较高,自动挡同时排量也大,如果踩制动的时候,车反倒往前冲,肯定不正常。个人有感觉,缓踩制动没有作用,再踩就停起来,他认为应该起作用没有作用,是脚底下踩的幅度有可能。如果确实出现了这个问题,制动系统肯定有问题。

  网友:踩的时候发生咯吱咯吱的响。

  段永山:这是自动挡的情况。挂完前进档以后松刹车是一个过程,不可能踏板一下放开,这是正常的。

  网友:帕萨特2.0,怠速抖得厉害,怎么回事?

  段永山:帕萨特2.0是绝对新车,说到抖动,还是刚才说到是否属于正常的怠速波动,如果属于怠速正常波动,再去几家维修站也修不好,要有一个确切的数据,比如拿故障仪器去检查,如果看到是正常的话,就没有问题。如果某些数据没有问题,就再去继续检查不正常数据出现的原因。这里面可以欢迎你到页川或者六厂帮助你检查分析这个事情。如果是正常的话,也劝这位朋友不要再去跑了,浪费时间,没有用的。

  网友:帕萨特1.8T的问题,行驶3万公里,我一般是2000-2200做一次换挡速,是否可以呢?机油5千公里,保养一次,这是否可以?

  段永山:机油五千公里,保养一次,这没有问题。他说2000-2200,我觉得是正确的,甚至可以再提高一些。

  网友:新车磨合的问题,帕萨特V6行驶1500公里,以后是否在高速路上开到120公里。

  段永山:对于自动档V6这样好车来讲,拉动也是需要,不必要可以追求拉动,在初始磨合期间跑到80公里的时速最高,其实跑低了,没有谨小慎微,按这推的话,这车即使在磨合期也可以跑到120公里。

  网友:帕萨特1.8T自动档,行驶一万六千公里,每次跑长途的时候机油会减少,这是什么原因?

  段永山:长时间高速行驶的话,机油的消耗会比较大,长途行驶,包括机油温度的提高以及各部位温度的提高,有可能造成机油快速消耗,由于这车始终保持那么高的速度,温度降不下来,油耗自然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