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与家用轿车发展潮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4:35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与家用轿车发展潮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图为南京菲亚特与家用轿车发展潮流研讨会现场图片

  与会专家认为,以南京菲亚特为代表的时尚化、高科技与高性价比轿车将引领中国家用轿车发展的新潮流

  新浪汽车讯 4月13日,由南京菲亚特与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新浪网协办的“南京菲亚特与中国家用轿车发展潮流”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业内外的20多位资深专家探讨了中国家用轿车发展的新趋势,专家们一致认为,时尚化、高科技和高性价比成为以南京菲亚特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潮流家轿的典型特征。

  随着家用轿车在中国不断普及,其发展趋势倍受业界关注。此次研讨会是汽车业界首次举办的关于家轿发展潮流的探讨,吸引了来自国务院发展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清华大学以及首都主要新闻媒体的20多位专家及资深汽车记者。

  专家们普遍认为,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需求是全方位的,新一代家用轿车应同时具备三个方面的特点。首先,是时尚造型。过去,普通消费者关注的是“有没有车”,而现在汽车在消费者眼中,特别是在年轻消费者眼里,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其个性张扬的代表。其次,需要高科技含量。轿车是现代工业和科技发展的结晶,高科技含量是新一代家轿的必备特征。比如南京菲亚特在国内首家配备了全球最先进的手动/自动一体化电控无级变速器(ECVT),打破了高档轿车和运动型跑车对此类高新技术的垄断局面,堪称是中国汽车核心技术领域的一次普及性革命。第三,是高性价比。随着中国加入WTO,中国汽车市场与世界汽车市场越来越近,消费者希望汽车的价格要尽快与国际接轨,家用轿车不仅要好,还不能太贵。

  研讨会上,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经理孙卫健介绍说,南京菲亚特前期举办了一次“家轿概念我说了算”的网上调查活动,得到了网友的强烈反响。从他们的观点中可以看出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外型、性能、配置、价格、服务、品牌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而这也与专家们的见解基本吻合。

  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孙勇说,菲亚特是“来自意大利的世界名车”,在国际车坛素有“家轿之王”的美誉。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等系列轿车产品设计均出自二十世纪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的手笔,洋溢着经典的意大利时尚风格。同时,大量采用了同级别轿车中所罕见的高技术和高级配置。从2004年1月起,南京菲亚特全面下调配件价格,而3月中旬推出的“惊雷行动”,则给了消费者更多的实惠。因此,南京菲亚特系列产品完全满足了“时尚化、高科技和高性价比”的综合要求,与中国新一代家轿发展潮流十分吻合。孙勇说,“我们不仅要向市场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家轿产品,更要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市场的认同。我们坚信,南京菲亚特系列轿车必将引领中国新一代家用轿车的发展潮流,成为中国家用轿车的首选品牌,并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

  与会专家对南京菲亚特“让中国普通消费者拥有世界级的名车”的经营理念和“家轿新潮流”的定位给予一致肯定,并对南京菲亚特的长远发展提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