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被认定为十五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3: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根据科技部发展计划司近日《关于公布“十五”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名单的通知》公布,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等73个企业一起被新认定为“十五”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这是“十五”国家863计划153个成果产业化基地唯一的一个汽车企业。

  早在二十世纪中叶,就有专家预言未来的汽车是电动汽车的世界,研发节能、环保型电动汽车、混合燃料汽车和燃料电池供电的电动车将成为现在汽车革命的核心。

  从事CS(顾客满意度)相关调查的J.D.POWER ASIA PACIFIC公司日前公布了反映日本消费者对汽车先进技术的认知度、关心度及购买意向的“2003年日本汽车先进技术调查”结果表明目前消费者对环境问题的关心较高,消费者对油电混合车等环保车的支持率高达30%。

  2001年10月,经过近一年多筹备的奇瑞公司成立了以汽车研究院鲁付俊院长为首的“清洁汽车项目组”,同年12月,申请科技部“十五”期间“国家863计划电动轿车重大专项”中的“混合动力轿车”项目,并获批准,是被获批准的四家整车单位之一;2002年4月,“纯电动轿车”项目中标“国家863计划电动轿车重大专项”中的投标,成为被获中标的两家整车单位之一;次年2月,科技部领导与专家组在奇瑞公司对奇瑞“混合动力轿车”项目进行了最终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并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成为科技部“十五”期间第二期滚动项目。

  2002年8月,科技部部长徐冠华考察了奇瑞公司,重点考察了奇瑞“混合动力轿车”项目、“纯电动轿车”项目与奇瑞“ERP”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