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冠在香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21  新浪汽车
花冠在香港(组图)

花冠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Alex

  花冠在香港一直都很受欢迎,特别受家庭用车的青睐。我在九十年代初来香港时看到最老款的花冠是七九年款,还保养得不错,当时的感觉是这车还挺耐用。

  香港的城市路面一般都比较窄,虽多是双线行车但加上拐弯线直行车很多时都要并线,交通灯也多,对汽车的灵活性要求会高一些,再加上停车位也是窄窄的。有一次看见个胖子在旺角一停车场取车时,很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大奔,原来他的大奔左右都停了车,而且都很贴近,他怎么也进不去,最后还是一位女土帮忙把车给倒了出来,香港就是这样一到节假日人气旺的地方停车场就像扎针一样。所以一般人都会挑像花冠这种车型,使花冠在香港一直都卖得不错,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本田思域,动力性能思域会好一些。

  香港的轿车以排气1500cc的最多人买,因为政府是按排气量计算牌费(也就是我们的车船使用税),排气量和收费成正比例。这个档次排气量的车刚好合乎多数人的经济原则。花冠分为精装版和豪华版都是1500cc排气,牌费港币3929元,配置也不错。


花冠

花冠

  售价(港币):精装版手动档:约126000元自动档:约132300元

  豪华版手动档:约142020元自动档:约149040元

  规格:

  全长:4390mm阔:1695mm高:1470轴距:2600mm轮距:1480/1460

  车重:手动档:995-1065kg

  自动档:1020-1090kg

  标准配置:

  发动机:1497cc 16气阀VVT-i 1NZ-FE

  最大马力kw/rpm:78kw/6000

  最大扭力Nm/rpm:145/4200

  压缩比:10.5:1

  油缸容量:50L

  传动系统:五前文件手动、四前档自动

  驱动方式:前驱

  悬挂系统:前:麦花臣悬架加防滚杆后:拖曳臂式悬架

  煞车系统:前:通风碟后:碟式ABS+EPS

  最小转向半径:4.9米

  轮胎:195/60/R15铝轮圈

  双安全气囊、镀铬门把、高置煞车灯、电动带折合功能后视镜

  豪华版加装了:

  自动恒温空调、天窗、自动灯光开关、车灯角度调校、雨刮自动感应开关、桃木内饰、真皮、四喇叭六CD机。


花冠刹车系统

  花冠使用了VVT-i发动机,省油一定是不争的事实,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含量相当高,维修自然也不容易,着车后发动机相当宁静,没有任何的抖动,油门的反应不错,坐在车内已可以感觉到发动机那种顺畅的谐震,从起步到中段(90km/h)的加速性能不错,但中后段(100km/h以上)加速明显不如前段,如果排气量大些这个情况一定可以有改善,VVT-i发动机好象都是这样,这种模式正好适合城市道路使用,方向盘沉重适宜,我试以40km/h作绕障动作,抓地能力不错,煞车也非常有劲(朋友的新车不好意思胡来),各种按钮排列有序,隔噪性能也不错,自发光式仪表不论在任何情下都可以清晰阅读,那六碟的CD机相当美观。


花冠发动机

  一汽的花冠我还未没有试驾的经验,约好的JS还未和联系,由于双方的排气量不同动力自不可比较,但从数据上分析,不论任何方面一汽的花冠会比这台日本原产的要强些,外型也好看些。

  (文章系作者本人观点,车型数据仅供参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