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汽车销量同比上涨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0:59  中国汽车报

  今年3月比去年3月多了两天的工作日,欧洲汽车业认为这给欧洲车市销量增长帮了大忙。3月份的汽车销量同比上涨8%,成为欧洲经济复苏的一个信号。

  欧洲的促销战也是功不可没。现在美国人这样评价欧洲车市:与美国本土相似,就像美国车市的翻版。的确,为了保住市场份额,不光是福特提出提供给荷兰的Focus买主价值超过6000美元的额外配套设备这样的促销,就连大众欧宝等制造商也相继推出免费赠送、现金折扣等优惠措施争夺来争夺本土市场。

  有人认为3月份西欧的市场要看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除了意大利因为少了政府的刺激政策销量下降外,英、法、德、西等国均出现了稳健的增长。引人注意的是,希腊、爱尔兰、挪威、葡萄牙等小国的销量持续增长成为3月欧洲车市的一个亮点,虽然市场销量相对较小,但增长的幅度却是“大国”的几倍。

  另外,3.11马德里爆炸后,西欧人心惶惶,尽管复活节要回家探亲,但许多西班牙人对铁路敬而远之。欧洲大陆的铁路密集而开放,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与西班牙仅在咫尺,欧洲人害怕恐怖分子舍火车、取汽车,这也可能刺激了汽车的销量。

  经济学家根据3月份的销量,把2004年欧洲销量调节到1500万辆,高于上两个月的预测销量1450万辆。(徐珈)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