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永图:入世后中国汽车将大步“开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4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广州4月12日电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汽车工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12日举行的2004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说,中国汽车正在走出暴利行业的桎梏,在回归市场价格的同时增强了国际竞争力。2003年,中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出口达到43亿美元,逐步改变以往只进不出或者大进少出的局面。

  龙永图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具有广阔前景,主要是从中国经济现在发展的两大趋势来进行判断。一个是农村人口向城市大转移城市人口将转移到郊区去,这给汽车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中国的汽车保有量特别是轿车保有量将有明显的增长。

  第二个机遇就是全球产业向中国的大转移。在这一过程中,汽车产业特别是汽车零部件的转移将成大趋势,国内汽车在制造、技术方面将有着较大发展空间。2005年中国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将达150亿至200亿美元,2010年达到700亿至1000亿美元。联邦快递这样的物流公司要把亚洲总部移到广东来,这将为花都建成全球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成为中国的零部件出口基地创造良好的条件。(作者黄玫)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