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顺驾校 创业十年硕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23  北京晨报

  每一位成功的企业家都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有辛苦的汗水伴随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创业,有企业发展激励着创业者成功的喜悦,而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的女企业家的成功,更彰显出与男儿比肩的威力。安钟岩,这位丰顺集团的女掌门人,用她的智慧和信念铸就了丰顺,用她的美丽和谦和书写了丰顺的辉煌。

  安钟岩具有一支朝气蓬勃、年轻向上的领导班子,在安钟岩的倡导下,他们紧紧抓住改革开放的良好机遇,从容下海,扬帆弄潮,白手起家,艰苦创业,放弃了家庭,奉献了青春。从2003年创办丰顺驾校开始,相继诞生了5个不同类别的企业,在创办的过程中,安钟岩始终遵循着“诚信经商,诚信做人”的原则,使她的领导集体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并不断地走向市场,虚心学习同行业的先进管理经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断发展壮大。尽管公务繁忙,但她并没有放弃学习,她带领着领导班子利用晚间和休息日,走进课堂学习专业知识,增强管理经验。经过两年的刻苦学习,安钟岩和她的4位合作伙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们的论文已被编入澳门国际公开大学的专业教材。

  丰顺的创办和发展反映出安钟岩敏锐的眼光,先进的经营理念,严格的内部管理和人性化的服务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丰顺驾校作为丰顺集团的龙头企业,它十年的发展过程就是一个鲜明的写照。

  1993年,正值我国的汽车工业逐步走向兴盛的时期,学车已成为当时社会上兴起的一股热潮。安钟岩以敏锐的目光及时洞察到汽车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她投资300万元创建了丰顺驾驶员培训学校。

  丰顺驾校地处京城西三环南路的丽泽桥西侧,交通便利,这些优势为丰顺驾校的迅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客观条件。20世纪90年代初期,吃、拿、卡、要、借在当时一直是困扰着所有驾校良性发展的难题。针对这一难题,安钟岩同其他班子成员讨论后共同制定了一系列的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为此他们首创了“双向举报制”,“翻牌制”,“高薪养廉制”等几种特殊的管理方法。严格的管理,不懈的努力,使丰顺驾校仅用半年时间,就获得了正常情况下需要一年才能取得的一流的资质认证。

  走进今日丰顺,人们看到是的绿色环绕、繁花似锦的花园,各型车辆穿梭于宽阔、平坦的训练场。一流的教学场所,宽敞明亮的计时大厅,现代化的修理车间和整洁实惠的学员餐厅,公寓式的员工宿舍更是温馨备至,四人一间配备冷暖空调和席梦思床,并有保洁人员专门负责清洁卫生。

  校长致辞——

  在2004年度驾校行业举行的星级驾校评比中,由于丰顺驾校多年来认真执行交管局和车管所的各项管理规定,确保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加之在培训、服务、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的绝对优势,在此次评选中丰顺驾校荣登评选榜首。

  学员在反馈表中这样写道:丰顺驾校是当今的“黄埔”,是驾校中的“清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