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孚声明“为少数人生产” 进口车转向个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国勇) 4月10日,英国罗孚轿车上市暨罗孚旗舰店开业仪式在广州芳村申飞汽车城举行。此次在中国推出的车型有两款,分别为售价54万元人民币的MGTF跑车和售价58万元人民币的ROVER75轿车。作为申飞汽车城投资方之一的罗孚汽车总代理———宁波凤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坦言,罗孚轿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瑞典的VOLVO。但VOLVO已经凭借其“安全”理念在中国有广泛的认知度。罗孚有什么样的特色与其抗衡?

  进口车经销者暴利难再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英国的轿车品牌,其生产厂家的宗旨就是“只为少数人”。因此,文化底蕴是罗孚轿车的主要卖点。英国生产轿车的理念是,车本身就是一件“家具”,因此具有蕴含浓厚的文化底蕴。当然,这种轿车在中国,也只为少数人。

  在罗孚开始大举开拓中国市场的时候,英国的另一高档品牌美洲豹(JAGUAR)也在中国进行了大力推广。另外其他一些很少在中国销售的品牌也开始有比较多的进口了。而这种情况在前几年是没有的。业内人士认为,进口车销售在逐步走向个性化。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启动,生产也在快速启动,近一两年每年推出的国产车达到几十种之多,国产车迅速地替代了进口车的市场。进口车经销者也由暴利获得者迅速转为亏损者。

  追求个性是市场转型产物

  以上这种格局迫使进口车经销者,如果要继续经营并生存下去,就必须向高档豪华和满足个性化需求方向转变。因此,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罗孚汽车的大量推向中国市场,正是这种市场转型下的产物。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