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塔山下展雄姿 延河床上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34  新浪汽车

  陕北,古老而神秘的土地,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这里有“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的豪迈,也有“可怜无定河边骨,都是春闺梦里人”的哀怨,有“羌管悠悠霜满地,将军白发征夫泪”的凄凉,也有“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尤闻侠骨香的壮烈”。这里见证了太多华夏民族的屈辱与荣耀,吴起、扶苏、蒙恬、范仲淹、李自成都在这里写下了名垂千古的一笔,七十年前,毛泽东率领着一支不到两千人的红军队伍来到了这里,是延安的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成就了他和他的政党旷世少有的伟业。

  “胸有山河北汽陆霸豪情之旅”西线车队于4月7日进入陕北,并于当天抵达革命圣地延安。延安地区的经销商热情的接待了来自北京的朋友,早在太原出发时,延安地区经销商就派出了车辆和人员赶到太原带路,到达延安后,又为车队安排了当地最好的宾馆,在欢迎宴会上,民间歌手那高亢的信天游强烈的感染了全体队员。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与延安及其所在的陕北地区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这里有着众多北汽产品的用户,一过黄河,队员们就发现梁上坳下,到处都有北汽生产的不同型号的越野车在奔行驰骋。

  4月8日,在当地经销商的组织安排下,延安地区的试驾活动在延河一处干涸的河床上举行,这里杂草丛生、地形复杂多变,是一处天然的越野车试驾场所,参加试驾的陆霸在这里真是如鱼得水,雄风尽显,在起伏不平的河床上,一辆辆陆霸随心所欲的纵横驰骋,一会儿高仰着车头冲上坡顶,一会儿又翘着车尾扎进深坑,四个车轮随着地形跳动着,宽大的轮胎有力的抓着地面,这情景极易让人联想到正规的越野车比赛,试驾现场的很多人都第一次亲身感受到如此精彩的场面,不仅当地的试驾者大呼过瘾,也让西线车队的队员们兴奋不已。

  就在试驾活动将要结束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为了给摄影和摄象摆一个精彩的场景,八辆陆霸和战旗摆成一排,在一百多米宽的河床上并肩前行,当冲出一百多米后回头一看,一辆陆霸和一辆战旗已经深深的陷进河床里了,稀烂的泥浆都快淹没了排气管,这时,大家才注意到河床有些地方表面上干燥坚硬,可下面全是松软的泥浆,踩上去就象站在海绵上一样,这两辆车就是陷到这样的泥浆里了,为了尽快排除险情同时也看看陆霸的牵引力,领队杨光用决定让7号车进行拖曳,7号车是陆霸3400,它装备的是日本丰田V6发动机,拥有高达168马力的强大动力,低挡扭矩也相当强大,可是,大家都没有见识过它的拖曳能力,当拖曳索连接好后,在场的人都静静的看着,随着执行总监施忠华亲自驾驶的7号车一声低吼,战旗被轻轻松松的拉了出来,紧接着另一辆陆霸也被拖了出来,意想不到的轻松引来了阵阵喝彩,试想,如果这是在条件恶劣的的野外,陆霸拖曳出来的也许就是生命了。这个试驾过程中的小小的插曲,虽然出乎意料,却使陆霸在延安的表现更加精彩。也使得大家更加喜欢这款具有王者风范的四驱勇士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