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面上主要两种GPS的使用浅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25  网友:火马和火箭炮

  新浪网友:火马和火箭炮

  现在市面上主要有两种GPS的使用设备

  1、手持

  又分为pda+cf卡,pda内置,专业GPS手持,价格昂贵一般一套不低于4000

  2、电脑

  一般是GPS接受器+笔记本(台式机也没问题,除非你……),不算笔记本一般500-1000元

  我采用的是后者,因为我有两台笔记本,所以没有采用第一种方案。700元邮购了一个台湾产的gos接受器(usb接口,12通道),便宜的也有500元左右的。安装很方便,虽然还不是即插即用,但是很简单。

  导航软件我采用的是d版的天行者3和ozi,GPS设置软件我采用的是VisualGPSXP

  天行者导航很爽,北京的地图可以精确到1米以内,3、4环的主辅道出口、入口十分准确,和路边的距离指示牌分毫不差。当我走到机场高速距离某出口1000m的指示牌下面时,以为娇美的女声会告诉你距离出口还有1公里。但是这个软件有一个致命的不足,不能互换,不能交流,不能自行修改调整地图。除了北京,其他城市那叫一个差!

  ozi软件在这个方面就很好,可以自行添加、修改、校正地图,方便到任何图像格式。也就是说你可以扫描、拍摄(数码)任何地图,然后输入ozi软件定位,就可以用了!而且他还支持交换路线,比如我去了某一个地方,把行车路线存下来,这个文件copy给你,你就可以按照我的路线引导你到哪个地方!!但是由于不是矢量化,所以只有规定了路线,他不会主动按照道路引导。

  这两个软件可以配合使用,基本上就可以所向无敌。

  VisualGPSXP可以显示GPS的工作状况和一些数据,比如速度(绝对准确我涌来确定我换轮胎后的误差)

  GPS实际使用有两大好处

  1、定位

  你可以知道你在什么地方(精确杜和设备有关,但是即便最差得也足够了,因为以还有脑子和眼睛),我曾经去一个新地方(一位客户的家)我把它定位,然后第二次去绝对不会错,让别人去也不会错,在小城市里还不是很明显,在大城市和郊外就很方便了。

  这个功能不需要什么好软件,就可以达到。配合普通的地图软件就可以自行安排路线

  2、导航

  这个就需要软件配合了,正版的天行者3要1800多,就是独一份。除了我上面说的缺点,这个软件还真是不错,就像有一个小mm再天上看着你,不断地告诉你该怎么走。呵呵。不愿意花钱,d得一样用。

  在自己的小城市里面,导航和定位的确没用,如果加入流量反馈就可以常用了,但是恐怕20年中国也普及不了。但是一旦到外地,尤其是是北京这样的大城市,这些设备就太有用了!!!我经常需要去北京,但是除了熟悉的2、3条路,别的地方不敢去,很容易绕弯走错,游乐GPS配合导航,那叫一个踏实,愿意去哪都行,就算走错了也知道如何走回来!晚上没有地标的时候就更重要了!!!!

  GPS要想适用广泛,必须由软件和大环境的配合,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即便是现在的落后状况,也很有用处,的确是不可缺少的汽车设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