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皮卡市场暗潮涌动 销量未达到预期期望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前三个月,四川皮卡市场并没有预期的热闹,各类皮卡销量虽然在淡季里增加了不少,可记者近日却听到经销商们全在嚷嚷———“竞争大,不好做!”

  为什么市场大了商家却在叫苦呢?据悉,四川皮卡市场目前活跃着郑州日产、江铃、庆铃、长城、奥铃、扬子、中兴等二十多种品牌。由于商家大都不注重品牌推广,而是在价格上明争暗斗,因而真正获利的皮卡商家并不多。而近日长城、奥铃新推柴油机车型,扬子、中兴等皮卡又陆续降价,浙江吉奥、广东富迪等低端品牌也挤了进来……让本就暗潮汹涌的四川皮卡市场又添了几分未知数。

  ◆高档皮卡闲庭信步

  8-13万元皮卡属于高端车型,他们多以合资引进为主,具有技术先进、品质优秀的特点,郑州日产、江铃、庆铃等都是四川消费者熟悉的高档皮卡品牌。

  江铃皮卡刚刚推出汽油机,据该品牌四川办事处透露,江铃今年一季度销售200多台车,比去年同期增长167%,跃居四川皮卡销量第二位。记者也从郑州日产四川办事处得知:郑州日产皮卡今年一季度销售60多台车,比往年同期略有增长。售价在13万元左右的庆铃皮卡是四川消费者熟悉的“自家品牌”,由于有良好的性能价格比,在甘孜、阿坝等地销得不错,一季度销量在40台左右。

  一直瞄准集团消费的高档皮卡总体而言没有受中低端皮卡杀价的影响。它们以良好的性价比、市场口碑和完善的服务网络,赢得四川消费者的认可。

  ◆中档皮卡骑墙难为

  6-8万元的中档皮卡原是四川皮卡市场的主力军,可由于近一年来多种低档皮卡进入四川,对中档皮卡造成了直接冲击,今年一季度中档皮卡虽然整体销量增长但增幅明显不大,有些品牌呈明显下降趋势。长城皮卡一季度销量仍是第一,达300多台,中兴紧随其后,其四川经销商奥新在一季度销售了100多台。但老牌的扬子皮卡一经销商称,该品牌前一季度在成都才卖了20台不到,销量还不如从前。去年底才进入四川的福田奥铃一季度销售30多台,还算是效果较好的。因为低档皮卡比中端皮卡便宜一两万元,模样性能又都相似,消费者们特别是私人用户,往往不再选择这些市场成熟的中档皮卡品牌,而是转向价格低廉的低档皮卡。所以就形成了中档皮卡“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处境。

  ◆低档皮卡鱼目混珠

  6万元以下的低档皮卡价格低廉,最受川内私人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四川皮卡市场的最大增长点。自去年起,天马、大迪等十余种低价位皮卡品牌迅速入川。这类车的车型大同小异,发动机多采用绵阳新晨或长城皮卡发动机,以低价赢得消费者的欢迎。红牌楼一家低档皮卡商家告诉记者,他们的车一个月能轻松卖20台以上。这类皮卡吸引了成都周边、省内各市州的私人用户。但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有些不大知名的皮卡品牌缺乏自主技术和市场竞争力,只有靠降价来维系市场份额,品牌与品牌间杀价,同品牌的不同经销商之间也杀价,再加上一些“杂牌”皮卡鱼目混珠,狂打低价战,这不仅让低档皮卡陷入泥潭,中档皮卡也受到牵连,使市场秩序出现一片混乱。

  本报记者游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