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胸有山河 陆霸之旅--合肥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4:11  新浪汽车

  浩浩荡荡的陆霸车队刚刚依依惜别依偎在黄河母亲身边的郑州,又将赶赴长江之滨合肥的约会。初春的四月,陆霸车队有幸踏上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行走在那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人文底蕴交织的徽山皖水间。当年刘禹锡能在这里写下“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的诗句,我想他是把安徽的山水融入了自己的胸怀。这些天来,在逾千公里的行程中,队员们渐渐地体会到了“胸有山河”的意义,虽然对于山水体验大部分是透过陆霸宽大的车窗,但是胸中的激动却没有一刻的停止。

  陆霸给予队员们的豪气不只是来源于出色的动力和充满霸气的外观,还在于所到城市人们给予它的赞叹和尊敬。去往合肥的路上,队员们已经确信安徽是一个可以叫人过目不忘的地方,如今当徽山皖水走过,将陆霸的足迹变成文字的时候,有一种坦露在天地间炽热的情感时时洋溢出字行,竟荡漾成了自己梦牵魂萦的心灵风景。我翻出过欧阳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的醉翁亭;翻出过王安石的“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险远”的褒禅山;翻出过刘禹锡自诩与“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相比的陋室;翻出过李白《赠汪伦》中的桃花潭。

  它们象一颗颗瑰丽璀璨的明珠洒落在那旖旎的徽山皖水之间,被我在中学课本里一颗颗拣拾而起,伴着书页的翻动一步步走进了安徽。如今,我们来了!合肥是一座历史名城,自秦始置县,至今已逾两千余年。悠悠的时光在这里积淀成了幽幽的历史,幽幽的历史长河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众多的人文古迹,这里不仅是包拯的家乡,而且还有三国故地之称。还是在儿时看《三国演义》时,就知道曹操与孙权在这里为争夺合肥城而发生过一场惨烈的战争,那个曹操的大将张辽大战逍遥津的故事就发生在这合肥城里。那时的感觉合肥离自己是那麽的遥远,如今来到这三国故地,真没有想到那三国时期弥漫着硝烟的战场就在自己的身边。

  张辽和800壮士奔出城来的那一刻,合肥这块地方就成就了张辽的千古之名。如今,陆霸驶入合肥的这一刻,从路上行人的眼神之中,我们知道陆霸已经深深地印在合肥人的心中。开着陆霸来到合肥的教弩台上,眺望那三国时期的古战场逍遥津,让人生出无端的感慨。千百年前的历史风云如今早已烟消云散,当年的古逍遥津已被今天的合肥人开辟成了一座美丽的逍遥津公园,成为了今人消闲游乐的绝佳去处,而脚下的这座教弩台也成了合肥城内一处著名的旅游景观。如今的这教弩台上还留有屋上井和听松阁两处古迹,屋上井以超过民房屋脊而得名,传说为当时曹军将士饮水之源,听松阁则是曹操当年“撩望敌情、运筹维屋、纳凉休息”之所。如今的听松阁四周依然松柏挺拔、浓荫蔽天。淅沥的春雨沙沙作响地打在这遮天的绿荫之上,再凝聚成颗颗晶莹滴落于地面,雨中的教弩台上少了游人的熙攘,只有我与陆霸立于这教弩松荫之下,直感觉在这样的幽静之地于冥冥之中有一只巨大的无形之手在弹拨着那悠悠的历史琴弦,眼前均没有了这鳞次栉比的楼厦的影子,晃动着的只是那倒转的时空。

  风声雨声伴着那若有似无的松涛声,似乎周遭又泛起千百年前这教弩台前那教练强弩的阵阵呼喊之声以及远处逍遥津古战场上魏吴两军殊死拼杀的撼天风尘。人们可能还记得陆霸刚刚诞生之时,曾经行走过号称死亡之路的四大无人区。在罗布泊的戈壁之中;在新疆阿尔金山的崇山峻岭之间;在可可西里高原;在藏北无人区,陆霸挥洒之如的身影。有人说陆霸是为了荒野而生;是为了崎路而生;是为了挑战而生。现在当陆霸4795*1835*1925威猛的车身,宽大的菱形前灯组合,十二根直瀑式散热隔栅,以及内嵌雾灯厚重墩实的前保险杠,夹带着V型六缸,双顶置凸轮轴,24气门,最大扭矩294牛*米的澎湃心脏,像一个巨人般屹立于合肥街头的时候,没有一丝一毫的不协调的感觉。因为这里曾经是战场,曾经是喊杀萦绕于天的地方。两天的陆霸关怀行动在合肥这个美丽的城市如火如荼地展开。众多的车迷闻讯奔走相告,每天试车都是人如潮涌。

  陆霸出色的性能,霸气的外观,优良的性价比让合肥人真正感受到了老牌企业雄厚的研发能力和吸收外国先进技术的能力。陆霸前悬挂为双横臂、螺旋弹簧、带横向稳定杆式独立悬架;后悬挂为螺旋弹簧、带四连杆机构式独立悬架,四连杆机构为当今汽车悬挂系统中极为先进的模式,可使车辆具有极佳的稳定性,同时又可提高驾驶的灵活性与舒适性,而合肥车迷对此的关注程度大大出乎我们这些专业人员的预料,据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国人对于汽车认识程度的提高,如果不及时转变观念,时刻保持与世界最先进技术同步的话,将最终被市场所抛弃。大浪淘沙,看谁笑到最后。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