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报》迈出跨媒体战略第三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5:09  中国汽车报

  中国汽车报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策划制作的广播节目《今日论坛》汽车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已经播出一个月了,在听众中反响强烈,也引起汽车业内人士高度关注。近日,记者就中国汽车报跨媒体合作采访了中国汽车报社李庆文社长。

  记者:中国汽车报涉足广播是出于哪方面的考虑?

  李:汽车报办报20年,虽然目前在全国汽车平面媒体中,汽车报已处于第一的位置,但我们的实力还没达到可以“傲视群雄”的地步,如果不尽快做大做强,就很可能被国际上更有实力的汽车媒体打垮。据我们对国外一些著名汽车媒体的了解,他们通常拥有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站等在内的多种媒体形式,市场划分非常细,它的影响,包括它的经济效益,都比单纯做一种媒体要大得多,这样的经营发展思路值得我们借鉴。

  记者:汽车报制作广播节目,其定位与报纸有什么不同?

  李:汽车报主要面向汽车及相关行业的管理者、经营者和广大用户,是全国最大、最具权威性的汽车报纸。而我们与中央人民广播合作的这档节目,它的听众对象主要是社会上大量的汽车消费者和汽车爱好者,话题更贴近市场和消费者。

  记者:哪些人在听这档节目?

  李:我们在节目开播前,已经向专业调查公司咨询过广播节目收听人群的情况。根据这档节目的播出时间,因为是在中午黄金时间,收听的人群主要是各级政府官员、公务员、大量的私营业主、自由职业者、出租车乘客和私家车主,此外还有不少部队和农村听众。

  记者:节目播出后反响如何?

  李:节目播出后我们很快就收到了大量听众发来的短信,听众普遍认为这档节目搭建了政府、生产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档节目中,我们邀请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和一些生产企业的老总,就消费者关心的话题,包括汽车消费环境、消费政策、价格走势、新车点评等,从宏观到微观,只要是关乎消费者切身利益的,都是我们讨论的话题。从听众发来的短信看,他们也很希望有专家来给他们解读这些话题。除《今日论坛》外,我们还与中央台共同策划制作《新闻观潮》栏目,这也是一档名牌栏目,每晚9点10分现场直播,直接与听众进行交流,话题更贴近汽车市场和消费,比如近期我们就会做关于汽车降价的话题。

  记者:汽车报下一步是不是打算打造汽车专业传媒的航母?

  李:这是我们的发展目标。我们希望将来做成一个能够整合汽车行业信息资源的专业传媒集团,我们现在除中国汽车报外,已经办了《汽车族》、《摩托车趋势》、《绿色家园》3本杂志、1个网站,与中央台合作一个广播节目,我们还准备涉足汽车电视节目的制作,下一步很快就会成立自己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公司。(王贞)

  广播节目话题征集启事

  中国汽车报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策划制作的汽车广播节目《今日论坛》汽车版,已经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开播,播出时间为每周五中午12点45分至1点。本节目主要针对中国汽车的焦点、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和点评。我们非常欢迎读者和听众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提供给我们,您也可以就我们播出的话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联系方式:

  Email:wzh102@sohu.net或heiba1688@sina.com

  邮政编码:100036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5号北京印象1号楼2门4层中国汽车报广播电视制作部

  联系人:王贞 张灵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