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经》第四期--诠释世界汽车新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3:31  车经
《车经》第四期--诠释世界汽车新标准(图)

《车经》第四期封面

  在结构、动力和空间上,2003款16缸凯迪拉克为我们展现了质量永恒的概念。独一无二的带有圆弧线的超豪华内饰空间,精雕细凿的外观打磨。强劲后轮式驱动这款凯迪拉克为如今非常有独特眼光的富有人士带来了三十年代度身定做的Fleetwood型车的尊贵和庄严地位。

  “‘现代’的一切要素都可以在16缸凯迪拉克这里得到诠释,这款车有能力并且已经创造了世界汽车界的新标准”,罗伯特·鲁兹,通用的副主席、产品开发部北美通用公司主席,这样说,“这款车是通用辉煌过去的见证人,也是通用不断进步的代言人。”

  “尽管凯迪拉克的传统是非常丰富的,但是在未来的几年我们仍然会不断设计和制造更坚固、更动感、更漂亮的车子,就像我们以前做的那样,尽管我们只要从凯迪拉克的一贯传统中就可以提炼出很多东西。”

  是的,顾名思义,这款车子的名字几乎告诉了我们一切,至少是在强劲的动力上――16缸、1000马力的引擎以及秉承凯迪拉克传统的精致豪华车身。凯迪拉克的声誉在30年代呈几何级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凯迪拉克生产了汽车工业史上第一部16缸汽车。16缸凯迪拉克拥有着无人可及的外部车身,有着细致精美的手工内饰。

  “16缸凯迪拉克在制造时注意了许多细节的地方,尊重了传统的凯迪拉克经典设计。”布瑞.史密斯,这部车子的内部设计者,这样说道,“凯迪拉克16又让我们想起了手工制造豪华车的那个年代。”

  通用的设计者们十分注重早期16缸凯迪拉克制造时期的风格和传统,聘请了才华横溢的著名工匠来制作这部车子装饰、仪表、内用木材、金属成分、铝质仪表盘。

  在车身的设计上,凯迪拉克16的比例结构是粗犷的。它的铝制车蓬很长,给凯迪拉克16极大的车轴度;车轮的拱门设计是为了衬托24英寸的近乎完美的铝制车轮。它的车顶全由玻璃而制,并且不设B柱。银制勾边镶嵌在铝制的车身上,更强调了凯迪拉克16的出众的外表。

  它的引擎间隔设计也是不可思议的。在昂贵的车蓬中央的双重嵌板上装有链条,可以用来打开引擎的底版。另外它的车蓬也是可以操纵的。

  引擎的bay完全归功于16缸的发动机,温妮.杰瑞,通用设计部的副主席说,它就像一个钻石的饰品,明净而且简单,车前盖的下面同样经过了精心的设计,甚至是像内饰一样。

  “内饰的布置几乎就是一个展示设计的舞台”,杰瑞这样说道,

  “主要的奢华材料是上等的木材,及珍贵的稀有金属和水晶,这些材料经过调好很恰当的用在这款车子上。”

  内饰的主题就是让人回忆起30年代凯迪拉克。但是当代的风格

  乘坐者会被用完全手工针织的Tuscany皮革座椅征服。它的右后座椅可以随意调整坡度就像一个长沙发。柔和的,亮奶白色的手织丝绸地毯正好与皮革的室内装潢相匹配。门的镶嵌板和前后控制台都由胡桃木镶嵌而成。

  凯迪拉克16的内部设计者说:“凯迪拉克16的照明设备是具有建筑风格的,它会改善乘坐者凯迪拉克16内部空间的心情和愿望,补足了空间的形状和色彩。几种技术和工艺的结合是非常成熟的。”

  同时,在群刻度盘上的用户制定设计的水晶为凯迪拉克16的考究的工程,优雅和技术提供了精确的提示。

  在GM的设计者吸取超豪华私家车“祖先们”的灵感的同时,凯迪拉克16在它的技术内容上展示了完全现代的风格。

  凯迪拉克16的32气门的V-16概念引擎取代了老套的13.6升发动机,并为V-16配备了一个四驱电子控制的自动传输器。在2004 GM模型中,它的引擎体现了节约燃料,转移需求的特点。为了在大多数非需要驾驶的情况下操纵V-8或V-4模型,凯迪拉克16的引擎会停止选用汽缸,但当驾驶者需要引擎的全部动力的时候,它会自动恢复汽缸的功能。凯迪拉克16的引擎可以产生1000马力和每英尺1000磅的转矩。

  铝的广泛使用为这款车提供了实质上的重量优势。在车前悬挂了高臂SLA铝钢底盘,而在车后悬挂了独立的不完全拖尾的铝钢底盘。四轮驱动提高了凯迪拉克16的可操作性。它的前后刹车是6个16寸的回转轴的活塞弯脚器来完成的。

  舒适的电子设备包括一个后坐DVD信息系统,Bose音响系统和第5代OnStar车内保安信息系统。车头和车尾灯采用LED技术也是它的一大特色。

  总之,凯迪拉克16是超豪华轿车的第一选择。

  这部车子提供了首要的精品和手工结晶,它的超过当代的技术在车子上几乎是随处可见。

  凯迪拉克16符合凯迪拉克的伟大传统,同时也符合着世界汽车业的标准。(文/海涛)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