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升车市打“喷嚏” 几家欢乐几家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3: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油价上升车市打“喷嚏”几家欢乐几家愁(图)

图片为曾经广为“受宠”的高油耗车型--SUV

  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型轿车、柴油轿车会从中受益

  广东省物价局3月31日宣布,广东省成品油价格开始上调,油价变化,对汽车消费结构的影响,以及商家和消费者的反应成为近期车市的关注热点。

  总体影响不明显

  广物汽贸君乐展厅的一位销售经理称,从去年开始油价开始持续上涨,但客流量并没有因此而减少,这次上涨的幅度虽然大一些,相信也不会对汽车销售造成明显的负面作用,但如果油价持续上涨,消费者购车时肯定会考虑得更多,这对大排量的车型不利。

  神龙汽车广州商务代表处有关人士就认为,油价上涨的部分与整部车所需要的养车费来比较,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但从整个经济的宏观层面上来说,对整车的消费者还是存在一些影响,今后企业在生产汽车时将更加注重油耗这一性能指标。

  记者采访了几位排量1.6升-2.4升的私家车车主,他们均认为:燃油在整个养车支出中所占的比例并不大。以1升油跑10公里来计算,一般一辆私家车平均每天要跑50公里,这次每升油平均价格上涨0.2元钱,也就是一天增加一元,一个月增加30元,一年增加360元,这对于购买私家车的消费群体来说是一笔很小的数目,所以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计划。

  部分车型受益

  有经销商认为,由于全球能源紧缺,油价上涨应该是周期性的,不可避免地,会推动普通消费者逐渐倾向于购买更省油的车,在这过程中,微轿和柴油车会从中受益。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弋波认为,油价上涨对中高档车的影响会非常小,而对15万元以下的中低档私家车的影响相对会大得多,QQ、风云的节油优势便显示出来。

  长安铃木广州有关负责人表示,油价对产品销售的刺激作用已有所体现,小排量车型的市场走势正在走强。此外,油价上涨将可能给低油耗的微轿市场带来新的机遇,种种政策上的限制也可能被“松绑”。

  一汽大众市场部人士称,随着油价的持续走高,柴油车油耗低的优势将为更多消费者所认知,这对于目前还是几乎处于空白状态的柴油乘用车市场可能是一个契机。

  油价上涨太快

  美国人对SUV兴趣下降

  本报讯随着国际间原油报价的上涨,也连带地产生了一些影响,而不出任何人所料的是,消费者对于SUV的喜好,居然也随之降低!

  根据美国新车、中古车权威KelleyBlueBook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六个星期内消费者对于SUV的购买意愿下降了5%,目前有计划购买SUV车款的消费者,有四成因为预期的油价上涨而开始打了退堂鼓,此外在不考虑购买SUV的消费者中,有过半的人数将油价过高作为主要原因。

  油价上涨情况

  单位:元/升

      原价  现价

  90号汽油  3.05  3.30

  93号汽油  3.25  3.55

  97号汽油  3.55  3.80

  0 号柴油  3.05  3.05

(本报记者 许方华)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