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随春天的脚步--Mazda6网友植树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1:55  网友:摄影之友

  新浪网友:摄影之友

  4月3日,北京植树日,踏着明媚的阳光,听着103.9里罗斌、王佳一的神侃出发奔向植树集合地点枯柳树环岛,9:30左右,差不多人都到齐了,可以上路了,众马儿直奔本次植树地点顺义焦庄户。

  以前没去过,道路不是很熟,手里拿着地图,边走边看,还好“面哥”的马儿刚攒了个GPS导航,还真是不错,指引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行。在行驶的过程中少不了调侃,对讲机里时常传出爽朗的笑声。北京郊区的道路和市里的风格固然不同,道路两边排满了树木,一片黄绿色的嫩芽显现出初春的魅力,道路的尽头隐约看到青色的山峰,黄绿色的树木、蓝蓝的天空、青色的山峰,构成一幅美丽的初春图,一时间,被这美丽的自然图画所陶醉,遐想春天的美丽,同坐在车里的朋友打开了车窗户,清凉的春风扑面而来,把我从遐想中惊醒,突然想起应该拍一张美丽的风景照,由于赶时间,也不能停车拍摄了,只能在车上拍摄(很不专业呀),刚把脑袋伸出窗户,帽子被风给刮飞了,我也顾不得了,先拍了再说……,坐在旁边的朋友用对讲机急呼“摄影之友的帽子掉了,后面的兄弟帮忙捡一下。”对讲机传出声音“摄影之友的帽子捡到了”,哈哈,还好没有流失,那可是我今天刚拿的新帽子。接着听到“摄影之友今天请我吃什么”,我回答“好吧,到了焦庄户,请你吃窝头”…………又是一阵调侃。

  大概11点,车队到了焦庄户,等到植树管理会的同志把我们带到一个山坡上,各自戴上手套,准备工作了。灌溉用的水管还挺沉的,好几个人才拎得动,一阵忙碌。落队的“小小帅白马”在路上打电话过来问路,我们让他在焦庄户地道战参观地等候,工作了一个小时,大家都觉得肚子饿了,开车下山,准备吃饭,小帅早已在那里等候了,停好车,找了一家农家餐馆,几位DX点了菜,我们的团队里不乏有很多DV、DC、摄影爱好者,马夫大哥的设备最为专业,广角、长焦、微距都配齐了,午饭间,几位摄影爱好者便凑在一起谈论摄影、交流摄影技巧、设备的使用。

  午餐很丰盛,大家都吃得非常舒服,下一个项目是接受革命思想教育,到地道战遗址了,怎么也得进去看看吧,不巧很多人以前就去过,而且都说去了好多次,上学时参观地道战遗址都被作为教育课程。有一半的人在外面等候,一半的人准备进去窜一下地道,深入了解一下先辈们当年抗战的经历。地道设计得非常合理,防水、防毒、透气性强,难以想想当年挖地道的工程之巨大,导游告诉我们这地道挖了整整三年。我们从正门进取,从锅台出口爬了出来,大概用了半个小时,才爬了不到一半的路程,考虑到还有部分兄弟在外面等候,我们就匆匆出来了。

  最后一个项目,合影留念,标注:北京植树日,Mazda6网友植树活动,众DX总会为斑竹细心制作的大横幅表示感谢!但我觉得是应该的,谁让他是斑竹呢,领导嘛!哈哈……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各自回家,我一上车就睡着了,路上发生的事就不知道了,只隐约听到对讲机里传出声音,“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