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驰降价闻雷声未见雨点 所增配置被指用处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1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4月5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其精心打造的04款VIOS威驰全面上市,顶级车型GLX-S(电子导航版)和GLX-i(高级音响版)两款,在部分配备升级的基础上,建议零售价由原来的19.5万元和17.5万元分别调整到17.5万元和15.5万元并将于4月17日开展用户新车观摩会。然而,这种增加配置又大降价的做法却受到业内人士的质疑。

  发布会上,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是如此介绍的:04款VIOS威驰在原VIOS威驰车系的基础上不但做了部分配备的升级和增加,还在车系中推出了新的级别,使VIOS威驰的性价比更贴近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为广大喜爱VIOS威驰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宽广的选择范围。

  到底增加了哪些配置?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04款VIOS威驰车系采用185/60R15宽幅轮胎,比过去加宽了1公分;全新15英寸铝合金轮毂,美观了;增加了挡泥板,外观更显大气;还增加了助手席SRS空气囊、电动后视镜、遥控车门开启装置、电子防盗系统?TVSS?和车内迎宾照明系统等安全设施和人性化配备。

  “对普通人来说,这些配置用处不大,谁会天天动后视镜呢?轮胎才宽了1公分,能发挥什么作为呢?挡泥板市场上花50元就能买到。”用这位业内人士的话说,增加的配置用处不大。

  记者在京城几家丰田专卖店采访时了解到,19.5万和17.5万的威驰车今年他们就没卖出去几辆。至于原因,销售顾问一致认为是价格太高。记得两个月前记者曾就威驰降不降价询问过丰田市场部的负责人,他们给出的答复是威驰降价空间不大。不说降也不说不降,只说降价空间不大,其回答的艺术性相当高。如今,增加了配置后一下降了两万,比例虽不低,但众所周知,目前19.5万和17.5万的威驰几乎就是“摆设”,很少生产。目前威驰产销几乎全部为13万和14万两款车,而它们都只是增加了配置没有降价,所以许多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威驰“没有降一分钱”。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