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购车要有前瞻性 养车成本应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7日电 (吴薇 李季) 天津今晚报与天津市城调队共同组织策划的"汽车消费调查"结果显示:价位、安全性、外观颜色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首选的三大要素。但天津女性车主则不太重视汽车的外观及颜色,非常重视家庭收入与支出的比例。有关专家认为,购置私家车应具有前瞻性,购车后的油耗、售后服务等养车成本也应予以重点考虑。

  在所有被调查者中,选择价位为首要因素的消费者占74.1%,其次为汽车安全性,所占比例为62.2%,选择外观颜色的占45.8%。在首选三大要素之外,被调查者依次考虑的因素为油耗、配置、售后服务及成本、实用舒适性、品牌知名度、排气量、收入支出水平、口碑和专业评价、道路发展状况、车辆停放和汽车普及速度。在选择收入与支出水平这一因素的女性被调查者比男性被调查者高出七个百分点。对于此次调查,有关专家分析,车价仍旧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购买要素,也是最敏感的因素,车价持续走低为汽车驶入家庭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安全性被排在第二,说明了众多消费者的理智和成熟,ABS、安全气囊等涉及车辆安全的装备情况已影响到人们的消费行为。

  由于很多家庭都是第一次购车,在车辆使用成本支出上并没有过多的经验,难免存在一些好高骛远的情况。从本次调查来看,众多消费者都把购前成本作为重点考虑,而忽视了购车后的成本支出,选择关注汽车油耗、售后服务和成本的人数比例并不大。对此,专家建议消费者购车还应重点考虑养车的成本。家用车多是在城市中行驶,实际耗油量也比厂家标注的理想值高出一部分,再加上油价上涨,油耗多少直接影响着养车成本。配件也影响养车成本。汽车总存在一些易损件,老款车由于进入市场较早,维修网点较多,配件相对齐全,价格也较低,而新车的配件价格则普遍略高。除此之外,消费者应考虑的还包括居住小区附近是否设有停车场、修车点等便利设施。消费者购车时需要结合自己的收入水平,考虑购房位置、购车后的费用支出等,理智作出决策。(完)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