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实现中国老百姓的“轿车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0:25  信息时报
长安铃木:实现中国老百姓的“轿车梦”(组图)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姜抒农称长安铃木将生产1.6L以下车型为主。

  重庆长安铃木:实现中国老百姓的“轿车梦”--访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姜抒农

  4月3日,长安铃木2004~2005维修技术技能竞赛“粤闽琼赛区”分区赛在东莞铃丰4S店击鼓开赛。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姜抒农,以上三地区的36组参赛队、72名选手及相关新闻媒体共100多人参加了比赛前的发布会。其后,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姜抒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长安铃木主要生产1.3~1.6L经济型轿车

  记者:据了解?长安铃木产销量近几年都持续增长,尤其在2003年更是取得了全国销售突破10万辆的好成绩,那么,请问长安铃木在东莞的销售情况如何?

  姜抒农: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由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日商岩井株式会社合资组建而成。为适应国家汽车工业产业政策的要求,推动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实现中国百姓的“轿车梦”,重庆长安铃木将先进的汽车技术、国外发达国家汽车企业管理模式、高素质的员工队伍等因素进行了有效的整合。


羚羊OK轿车

  到去年为止,长安铃木已开发了奥拓.都市贝贝、奥拓.快乐王子羚羊.1300、羚羊CNG双燃料轿车、羚羊.OK等多款轿车以满足不同阶层用户需求。自这此产品上市以来,得到全社会、特别是工薪阶层的认可,年产销售持续增长。去年原定销售85000台,实际销量突破10万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销售最好,超过总销量的70%。而作为汽车私人拥有率最高的东莞,相比以上城市,尽管有不足,但还是保持逐年上升趋势。据我现掌握的情况,长安铃木在东莞的销售排名国内地级市第一。

  记者:从长安铃木已推出的车型来看,其生产的排量都在1.3~1.6L之间,而目前在东莞中级车更受消费者青睐,长安铃木有没有针对性地生产一些高排量的中高档车型呢?

  姜抒农:首先,长安铃木生产什么车型,有自己的全盘考虑,并会依照全国车市的整体变化再作调整,而不会根据某一地区的因素来改变原有的计划,至少目前,我们还没有考虑生产高排量的汽车。

  要知道,日本铃木公司历史上就以生产小型车为主,这在世界上也是得到普遍公认的。进入中国市场以后,依然会遵循这一根本原则,主要生产1.6L以下(含1.6L)的经济型轿车,以适合现阶段工薪阶层的消费要求。从我们调查的数据表明,长安铃木大多数购买群体是教师、新闻从业人员和公司白领。

  年底推出与国际同步新车型

  记者:有人说,经济型车只能满足消费者短时间的代步需求,而不能像中级车那样满足大多数顾客“一步到位”的心理,你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姜抒农:其实,任何车型都有它的过渡期,人们在购车一段时间以后换车,会根据个人消费观念的不同而有差异,这也不仅仅是经济车型才有的现象。现在,许多人在买了中高档车以后,不也常常因为新车上市及价格的改变而换车吗?当然,在国内,有相当部分人为了所属的“面子”,都争着买豪华车、高档车,这要以消费者的经济实力来定,不能一概而论。

  记者:重庆长安铃木作为日本在中国小型汽车的看家“花旦”,下一步会有什么举措来应对目前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

  姜抒农:目前经济型轿车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经济型轿车的价格标杆也由原来的10万元向7万元挺进。正是在这样一种竞争下,长安铃木早在去年底就启动了20万辆扩能工程;紧接着,在2004年的第一天,又对其羚羊品牌进行大幅降价,调整后的价格在7万元左右;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长安铃木还将在年底推出一款与国际同步的全新车型。该车型为1.3L,环保达到欧洲Ⅳ标准,且定价不会超过10万元,以后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到2004年止,长安铃木的车型将达到5个系列。

  □本版文、图/记者李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