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代蓝鸟将于6月推出 先于TEANA上市日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09:51  信息时报
第5代蓝鸟将于6月推出先于TEANA上市日期(图)

此次新蓝鸟的大幅降价,将使更多消费者拥有它。

  从即日起至5月31日,新蓝鸟全线降价1~2万元第五代蓝鸟也将于6月推出

  继总投资为3.3亿元人民币的东风有限乘用车研发中心地址确定在广州花都后,4月4日,东风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又有新的动作,该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宣布,从即日开始至5月31日,东风有限公司“蓝鸟梦圆行动”正式启动,NISSAN新蓝鸟全线降价1~2万元。新蓝鸟此次大幅度降价,同样也让业内疑惑顿生,既然是降价而不是促销,为何还要时间限制?

  蓝鸟首次大幅降价

  日前,东风有限公司“蓝鸟梦圆行动”正式启动,NISSAN新蓝鸟全线降价1~2万元,这也是新蓝鸟推向市场以来的首次大幅度降价,对于此次降价行动,吉田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黄金周到来之前,会有一个购车的高峰。因此公司决定进行降价,以使更多的消费者能拥有蓝鸟。

  吉田卫同时表示,“蓝鸟梦圆行动”的实施契机是广州新工厂的落成使东风乘用车产能提速。他告诉记者,新厂房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8.4万平方米,包含冲压、焊装、涂装及整车装配等广泛运用先进技术和设备的生产线,同时还引进了日产自订货、采购、生产、配给一体化的信息管理系统,使生产效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随着新工厂的建成,花都形成了年15万台的生产能力,这将有力支撑今年8.5万辆的销售计划,产能提高后,合资公司的市场表现将如虎添翼。

  按照国内车市惯例,车价降了后再恢复原价几无可能。新蓝鸟此次降价行动到5月31日结束,之后会恢复原价吗?是否还有其他动作?吉田卫对此却打了一回中国太极,他表示,降价后的市场策略正在考虑之中,现在还不明确。

  第五代蓝鸟6月见分晓

  新蓝鸟推向市场以来,价格一直比较稳定,此次大幅度降价,深层次原因是否是为其6月份左右上市的换型车让路?在去年发布的中期计划上,东风有限公司明确表示2007年前将引进6款新乘用车,而在日前04款阳光上市的新闻发布会上,吉田卫向记者介绍,今年下半年,东风有限将正式推出第五代新蓝鸟轿车和TEANA轿车。

  TEANA轿车的原型来自日产没有悬念,第五代新蓝鸟轿车长什么样却一直鲜有报道。据乘用车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第五代新蓝鸟轿车将先于TEANA上市,该车有别于四代蓝鸟,在内部被称为风神4号,是一款全新换型,新车有望在6月份左右推出,但他却拒绝透露新车具体细节。而早在去年,有媒体报道,乘用车公司襄樊基地秘密引入日产风度作研究,将在国内生产这一车型。对这一传言,东风有限给予否认,明确表示将生产风度轿车的替代车型TEANA轿车。

  不生产日产风度但是否会作为第五代新蓝鸟轿车的参考车型呢?事实上,除了第一代蓝鸟轿车原型车是日产蓝鸟王外,第二代之后的蓝鸟都是台湾裕隆在第一代蓝鸟基础上重新研发的,第五代新蓝鸟轿车以日产风度为范本就很有可能。日产风度一直是国内进口车市场的宠儿,与丰田佳美一道占据了进口中高档车近8成市场,而以日产风度为原形的第五代新蓝鸟,无疑会继续延续日产的血统,市场定位也与之前的新蓝鸟相同,市场竞争力非常明显,并和TEANA、阳光轿车互为补充。第五代新蓝鸟轿车是否有风度的血缘?相信这一切将在6月份见分晓。(本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