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乐欲重整10万级家轿山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08:45  青年时讯

  进入2004年,备受关注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开局便热闹非凡,风生水起。

  随着天津一汽VELA的隆重上市,经济型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已然产生裂变,新的竞争序列将以产品的货真价实重新归位。VELA在技术和配置上真正做到了与国际接轨,而价格也是与世界同步的,其卓越的性价比优势赋予了国内市场“10万元家轿”的新基准。

  VELA的出现,无疑为中国消费者开启了全新的轿车选择视角。“10万元家轿”不再是经济性轿车的代名词,消费者也不再需要为考虑油耗而失去对动力性的追求,不必再为灵动而忍受狭小的乘坐空间,不必为了安全而牺牲对舒适性的追求。VELA为“性价比”制定了新的准则:那就是性价比的概念其实并不只是说提高的功能多,配置看上去豪华就一定是好的。很多时候,某些轿车产品会因为自身技术、质量比不过别人而通过提高某些所谓豪华配置来吸引人。而VELA则放弃了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消费者的每一分付出都可以得到最实在、最合理的回报。

  VELA车身长度达到了4185mm的高水平,0.29的风阻系数赋予了VELA超流线型的车身设计。不仅如此,VELA虽然车身尺度适中,但是内部乘用空间却创造出同级车中的最大化,另外高度也是第一,这些使VELA拥有了中高级轿车的使用空间和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VELA采用了与自家V系兄弟威驰相同的丰田5A-FE发动机,排量为1.5L。由于采用了多级催化装置,VELA排放达到了苛刻的欧Ⅲ标准。作为经济型轿车,油耗是不能忽视的重要因素。VELA虽然采用了动力强劲的1.5升发动机,但测试油耗却只有百公里4.8L。在节能的同时,VELA的加速性丝毫没有减弱,0~100公里加速只需10.48秒,最高车速可以超过180公里/小时(我国公路限速是每小时120公里)。因此,VELA在保证经济性的同时,又提供了足够的动力性,真正做到了“动力与经济”的完美和谐。

  再来看看主动安全方面,VELA新一代的“四回路”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为车辆在复杂路面上,特别是在摩擦力不同的路面上安全制动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在被动安全方面,VELA采用了独一无二的丰田GOA安全车身设计,这种吸能车身能够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最大化地吸收碰撞力,同时驾驶舱刚性非常高,保证了驾驶舱在碰撞时最小的变形。

  此外,VELA与众不同的是,其方向盘为吸能式方向盘,即当发生碰撞的时候,方向盘自动溃缩,使人不会因为胸口碰撞方向盘而出现危险;同时,刹车踏板也是溃缩式的,在碰撞时,刹车踏板受力溃缩可以为腿腾出空间,以免膝盖碰撞仪表台而伤及人腿。另外,还有碰撞断油装置,即在碰撞的时候自动切断油路,以防油箱继续向发动机供油,造成火灾。同时,在车内还大量使用了环保的阻燃材料。这一系列的技术和材料的运用,大大提高了国内“10万元级家轿”的安全基准,同时VELA也以欧洲新车鉴定委员会(Euro-NCAP)四星碰撞水平,获得29分的高分,并符合全球任何国家的安全法规。

  VELA把10万元轿车的技术门槛又提高了一档。VELA的意义不仅在于一个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产品又出世了,而是说明了中国10万元家庭轿车市场的一个变化趋势,即在简单的降价竞争的另一面,还有激烈的技术竞争,这种在保持一定的价格的基础上,不断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提高材质的质量,已经成为越来越明显的一种趋势,这比单纯降价更值得提倡。(子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