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层出不穷 五款三厢“花旦”争奇斗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08:19  京华时报
新车层出不穷五款三厢“花旦”争奇斗艳(图)

图为威乐资料图片

  威乐、千里马飞度嘉年华西耶那

  乱花渐欲迷人眼。层出不穷的新车,让许多怀揣着10万块钱准备买车的消费者在车市上挑花了眼。为此,我们对比了威乐、千里马、飞度、嘉年华和西耶那五款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上的主流车型,为消费者选车提供一点儿参考意见。

  外形

  这五款车在外形设计时都比较注重精致、时尚,以满足家庭车的需要。威乐和西耶那的外形设计比较注重整体感,前脸设计大气,一气呵成的车身曲线流畅、简洁,比较符合中国人稳重的性格;飞度的设计略显前卫,前脸多用棱线设计,使车从前面看有种斧凿的锐气,但是,原本为两厢车的飞度在改成三箱车后,后备箱的设计与整车不是很合拍,影响了整车的整体性;千里马和嘉年华的外形设计比较平实普通,比较能够满足保守型消费者的需求。

  大小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五款车中,车身最长的是飞度,为4300毫米;车身最高的是威乐,为1510毫米;车身最宽的是西耶那,为1703毫米。

  对于三厢轿车,行李厢空间也是个重要的衡量参数。这五款车的后排座椅都是可折叠的,从而增加行李厢容积。其中,西耶那的行李厢容积为515升,是最大的;嘉年华为400升,为其中最小的。


图为飞度资料图片

  内部空间

  五款车都属于紧凑型轿车,轴距相差并不大,因此,车内乘客的腿部空间相差无几。在车内宽度上,西耶那、威乐要略好于千里马;而在头部空间上,车身相对较高的威乐比较有优势。

  在仪表台的布局上,这五款车表现出了日系车、韩系车、欧洲车典型的特点。威乐和飞度是典型的日系车风格,做工细致、布局合理、精巧;意大利血统的西耶那内部布局简洁大方;韩国车系的千里马比较人性化。


图为西耶那资料图片

  动力性和操控性

  五款车都有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目前1.3升的威乐和1.5升的飞度还没有上市)。

  从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来看,千里马和威乐的发动机功率比较高。在整车的动力型指标上,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1.5升手动挡威乐为10.48秒,1.6升千里马为10.4秒,1.6升嘉年华为11.3秒,1.5升西耶那为10.9秒。


图为千里马资料图片

图为嘉年华资料图片

  性价比

  五款车的价位大体处于同一层次:10万元左右。对比五款车自动挡车型的价格:西耶那1.3升手动自动一体的价格为11.49万元;飞度目前只有1.3升排量的,其自动挡售价为10.98万元;嘉年华1.6升自动挡价格为10.9万元;1.5升威乐自动挡的价格为10.28万元;千里马1.3自动挡价格为8.58万元。由此看来,以千里马的价格最便宜。

  (撰文 悦晴 本报记者 张迪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