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4月计划出口400辆 全年整车出口计划一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8: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悉,奇瑞公司四月份计划出口六百辆轿车,其中包括奇瑞QQ、风云及风云加长车、旗云和东方之子五款车型。主要运往叙利亚、科威特等中东国家和南美国家。

  截止今年3月,奇瑞公司已累计出口三千二百多辆(不含CKD件),其中2001年和2002年四百余辆,2003年一千二百多辆,2004年前三个月一千六百多辆,以逐年环比百分之二百多的速度增长,奇瑞在新的竞争形势下,以国际化的眼光,在走出去的同时正逐步受到国际市场的认识和重视。

  奇瑞公司今年整车计划和CKD件计划出口各一万辆,两者之和相当于2003年全国轿车出口总额的7倍多(2003年全国轿车出口总额为两千八百四十九辆),以第一季度整车出口一千六百二十辆的销量,四月份六百辆的订单来看,奇瑞今年有望超额完成出口任务,届时也将成为首家年整车出口超过万辆的企业。

  奇瑞销售公司金弋波说:“我非常认可中国汽车工业研究所李京生所长的话,他认为只有大量出口才能跻身于全球汽车工业高水平的竞争。因为汽车出口是检验一个国家汽车工业发达程度的指标,中国汽车工业只有大规模出口,才能说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到了一定程度。一个企业只有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企业。从2001年10月第一次出口、2002年在国外建厂,到现在累计出口五千多辆,在这几年的国际贸易和国际技术等的合作中我们确实增进了对全球市场的了解,在技术、管理各方面我们都受益匪浅。”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