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宝马318i将于本月17日上市 排量2.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5:18  新浪汽车
国产宝马318i将于本月17日上市排量2.0L(图)

图为国产宝马318i原型车

  华晨宝马318i参数

  华晨宝马318i装备表

  新浪汽车讯 4月7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方智勇宣布:在沈阳生产的宝马318i将于本月17日正式上市。

  熟悉BMW车系的朋友都了解宝马车型编号的由来,第一位数字代表“系列”,后两位代表近似的发动机排气量升数,字母“i”代表“电喷”,这是宝马很早就使用电喷技术的象征。不过,有些人可能不了解,BMW318i的新型发动机的排气量不是1.8升,而是2.0升。它采用了宝马创新的、随着新7系V8发动机问世的Valvetronic技术(无级可变电子气门控制),不需涡轮,不需增压,BMW318i的4缸发动机可以输出143马力的功率,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10.2秒,最高车速214公里/小时。

  这些数据对于2.0排量的发动机来说当然是极其出色的,然而这并不是全部。多少年来,慕尼黑的工程师始终执著于一个信念:BMW3系列的本色就是最出色的性能,换言之,纯正的驾驶乐趣!

  当前,在中国沈阳生产的3系列是第四代,这一代3系于2002年进行了外观的重新设计,并在诸多技术细节上进行了重要改良,在4缸发动机上采用宝马专利的无级可变电子气门控制技术就是一个例子。

  Valvetronic可以翻译为无级可调电子气门控制,虽然这样的名词不易理解,其好处却非常容易解释:动力得到了加强,在低转速区就能达到强劲的扭矩输出,而且实现了更节油更环保的目标。用数据来说,发动机扭矩输出提高6%,燃油消耗降低10%,废气排放降低40%。BMW318i在3,750转/分钟转速时,就可达到最大扭矩200牛米,这对于汽车起步和再加速性能都至关重要,而其百公里耗油量下降为平均8.1升。

  无级可调电子气门控制技术的原理,是让发动机的“呼吸”象人类的鼻子一样根据运动强度调节进气量。传统的气门设计具有许多负面效果:进气岐管只能分级控制,进气量通常不能达到最优化水平,从而导致燃烧不充分,功率降低,废气排放增加。宝马的工程师针对这一弱点进行了长期研究,找到了无级可变电子气门控制这一创新解决方案。这一专利技术取代了传统的主节气门设计,让电机可以根据油门踏板的位置连续性无级控制进气岐管升程,从而使发动机的呼吸象人类一样自由。

  卓越的发动机制造技术是宝马集团的核心专长。不过对于BMW318i而言,值得介绍的并不仅仅如此。BMW318i的安全技术和豪华装备也是它傲视对手的资本。

  被动安全方面,318i装配8个安全气囊和一系列无微不至的安全装备,如安全带束紧装置、安全带拉力限制器、高刚度车身、高强度乘客舱以及头枕等。其目的在于最大限度地保护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让他们尽情享受驾驶乐趣。

  主动安全方面,众多精密的电子设备可以让驾驶者防患于未然,比如,高精度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C+T(自动稳定及牵引力控制)、CBC (转弯防滑系统)和DSCIII (第三代动态稳定控制)等。另外,它还标配雨量探测器及大灯自动控制、PDC (泊车辅助系统)等。

  对于3系的造型设计,这里不必多谈。许多专家认为,3系列是传统风格和时尚元素的结合,是神气内敛和个性张扬的平衡,其设计已经成为一个经典。拒绝平庸,拒绝昙花一现的时髦,即便是上一代或者更早的BMW3系列,在今天看来都风采依然,何况在2002年才重新设计的新一代3系列。

  对于一个每一天都相依相伴的座驾而言,BMW 318i必须营造一个赏心悦目的内部空间。在同级别轿车中,BMW318i的装备应有尽有,比如,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高级真皮及胡桃木内饰、高级丝绒地毯、双前座电动座椅含驾驶座记忆装置、双前座电动调节/加热、电动玻璃天窗、车载电脑、原厂6碟CD换片机,原厂喇叭音响系统和HiFi高保真音箱,当然还包括电子恒温冷暖空调、自动空调循环、室外温度显示等。

  真正认识BMW318i最好的方式不是阅读介绍资料,而是亲自坐进驾驶舱,启动发动机,挂挡上路。当它敏捷的身影一晃而过时,必将让路人侧目,但是重要的不是这些,重要的是驾驶者自己的感觉!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是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企业,从事BMW品牌汽车的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

  从第一辆新车下线至2003年年底这两个月时间内,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共销售了BMW 325i和BMW 530i共4359辆。

  宝马目前在18个省拥有24个销售网点,到2004年年底力争拓展到41个,到2005年年底增加到55个。随着产量的增加,销售网络也将继续拓展,目标是保证在中国的每个省份至少有一家BMW授权的全方位的经销商和售后服务站。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好的高档轿车制造商,它不仅世界一流的产品,而且还要拥有最高的顾客满意度。在中期,沈阳工厂将年产30,000辆BMW 3系和5系汽车。预计到2005年项目总投资将达到4.5亿欧元(约合45亿元人民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