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妆风情 南京菲亚特04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25  汽车族
淡妆风情南京菲亚特04款车型

菲亚特三款车图片

  2004 NANJING FIAT PALIO SIENA & WEEKEND

  依然是熟悉的婀娜身影,却化上了淡淡的彩妆;简单的修葺之后,竟是完全不同的又一种风情。

  中国人过年喜欢穿身新衣服,图个喜庆。人是这样,车也要如此。菲亚特没有忘记给他们的三位当家花旦准备一套新的行头,不光喜庆,还为了要叫好又叫座;这一年的行情,于是更有了指望。

  不喜欢浓妆重彩,其实只要简简单单的勾勒就好,一向有品味的意大利人当然深谙这个道理。美女人人爱看,但绝大多数的时候却只能偷瞟几眼,看多了人家不干,“领导”也有意见。车就不一样了,贴近了仔细端详个究竟,也不用担心失礼,按捺不住了,上下其手,却也无妨。

  明星的穿戴打扮一向是娱乐刊物的抢手新闻,我们这本写车的杂志,也不妨八卦一回,看看菲亚特这次的功夫都高明在哪里。

  新装:

  意大利是流行时尚的发源地,菲亚特的三位千金打出生就从来不缺品位。看看她们的衣服标签,依莫娜黄、威尼斯绿、庞贝红,一听名字就特有气派。不过那些已经过时了,现在流行的是比萨黄、拉丁红和地中海蓝,能换上的都换上。意大利的车还不引领这些时尚,乔治亚罗的脸往哪搁。

  唇彩:

  也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到南京见识了当时还是“新人”的Speedgear。为了避免同“旧人”混淆,菲亚特别有创意地为她画上了银亮的唇彩:闪亮的前方镀铬隔栅成为区别高低款的最显著标志。这一招居然颇受好评,如今新人也成旧人了,何不一视同仁,免得别的刚一露脸就颇受委屈。

  粉底:

  意大利人以古铜肤色为健康,生为白人的他们怎么办?有钱的到地中海边沙滩晒日光浴去,没钱的也要买个紫外线灯在家里照着,所以他们做的内饰也一律的暗色调。但这一手在中国行不通,“一白遮百丑”中国人推崇几千年了,要指望我们跟着大鼻子老外的审美观走,没戏。一国有一国的行情,菲亚特不至于在这一点上固执,于是派力奥系列“亮白版”从此诞生。车内包覆由原来的黑色换成浅米色,座椅、地毯、车顶等一概如此。高明的化妆师当然会注意色彩的搭配,采用了米色的包覆,原本银亮的中控台材质便显得突兀,换成淡淡的金色之后就和谐许多。经过这样一番打点,车内空间宽敞明亮了许多,只是浅色的包覆不免要多费些功夫日后清理,不过相信这对于勤劳的中国人并不算什么太大的麻烦。

  首饰:

  配置就如同首饰,不需要什么细功夫,一件件往上添就是了,棘手的也只是价钱而已。菲亚特终究不算是豪门,叔伯家的玛莎拉蒂、法拉利可以一身珠光宝气光彩照人,但派力奥三姊妹一番精打细算却也小家碧玉别有风致。单气囊早已不是什么可以炫耀的东西了,别人家的闺女也大都双气囊了,菲亚特自然不会落后。曾经有很多人抱怨驾驶员座椅太高,甚至有位朋友就因这一点舍弃了对周末风的钟爱转投别家。菲亚特此次针对这一点做了及时的弥补,驾驶座椅采用拉杆液压升降,方式和赛纳以及三厢Polo有几分相似,不过这样的座椅却只是驾驶员的专利,副座成员都没有机会享受。在高端型号上还添加了天窗,不过不同于常见的内藏天窗,菲亚特的外滑式天窗打开后就在车顶微微地翘起。显然,他们在成本上还是做了精细的考虑。

  变化仅此而已,毕竟这就只是轻描淡写的装扮,并非大动手脚的整容,菲亚特没有对这三款车关键的性能部件进行更改。惊喜不在于此,装扮一新、千娇百媚的三位姑娘身价却略有下降,平易近人当然会有更多的捧场。

  打探明星踪迹并非只是娱记的专利,我们到了南京当然也要关心菲亚特的下一阶段力推“新人”。不过令我们意外的是曾经一度呼之欲出的Stilo被暂时搁置了,他们口中的“多宝”(Fiat Doblo)似乎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潜力选手。而我们当然更希望欧洲新一代天后熊猫Panda能够登陆中国,但菲亚特的目光侧重却似乎不在于此。显然,更高级别的较量是他们目前的重点,那里有更绚丽的舞台和更美味的蛋糕。

  (章正超/文,周巍/图)

  南京菲亚特2004款各车型价格

  车型

  型号

  价格( RMB )

  派力奥

  1.3EX

  78900

   

  1.5HL

  89900

   

  1.5HL SUNROOF

  93900

   

  1.3 SG HL

  106900

  西耶那

  1.5EX

  86900

   

  1.5HL

  97900

   

  1.5HLX

  105900

   

  1.3 SG HL

  114900

  周末风

  1.5HL

  102900

   

  1. 5HLX(SUNROOF)

  114900

   

  1.3 SG HLX(SUNROOF)

  131900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派力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