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男子抡铁锹见车就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45  北京娱乐信报

  前两辆损伤较轻,第三辆属于肇事者的姐姐,第四辆富康出租车损失最重

  时间:昨天下午两点

  地点:丰台区南顶路

  昨天下午2时左右,在丰台区狭窄的南顶路上,一名身着蓝西装男子手持铁锹,突然向正在行驶的一辆吉利车劈了下去,车左侧后门玻璃应声破碎。令人意外的是,开车的竟是这名男子的姐姐。紧接着,这名男子又拦下一辆富康出租车一顿狂砸,尽管没有人员伤亡,但出租车被严重“毁容”,还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20多分钟。

 
富康前风挡玻璃粉碎,天线折断,顶灯也掉了下来。

  车座上留着铁锹头

  下午2时35分,记者赶到现场,附近的交通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秩序。一辆红色富康出租车头朝东停在马路边上。从外表上看,这辆出租车已经面目全非了,两个车头灯变成了两个大窟窿,发动机盖和已经变形的后行李厢盖上,留有数条近30多厘米长的硬物击打过的痕迹,车顶上的天线被折断,外置的“TAXI”顶灯耷拉在破碎的前风挡玻璃上,两侧后视镜已经没了踪影,侧面和后风挡玻璃被敲得粉碎。

  在驾驶室内,破碎的玻璃片到处都是,司机的防护网也被撕裂了一个大大的口子,露出金属元件的计价器被甩在后排的座位上,旁边躺着一个折断了的铁锹头。

  弟弟砸了姐姐的车

  记者还注意到,在被砸富康车的旁边还停着一辆左后门玻璃破碎的吉利车,据目击者张先生说:“那名肇事男子手里拎着一把铁锹,试图拦截过往车辆,第一辆车没有停下,他踢了一脚;第二辆车也没有停,他又踹了一脚;第三辆车驶过,他一锹下去,砸碎了一扇门玻璃,可车主下车后自称是那名男子的姐姐。她把车停在路边后,还试图阻止弟弟拦截第4辆车,但没有成功。”

  
计价器和被打断的铁锹头都落在车后座上。

  砸车男子还拔出刀

  据出租车司机小陈说,下午2时左右,他开车正常行驶在丰台区南顶路上,突然被马路中间一个30多岁,穿着蓝西服的男子拦下,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那名男子一把从车上拽了下来。

  “他抡起铁锹就砸,我当时都蒙了,想拦他,可那人根本不理会。我就跑到附近的建材商店里找来了一根铁管自卫,可是他边砸边从怀里拔出一把刀,我就没敢冲上去。旁边围观的群众谁也不敢上前阻拦,任凭他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挥舞着铁锹向我的出租车发泄。”车都砸得差不多了,小陈这才回过神儿来,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直到警方赶来,该男子才停止了“宣泄”后被警察带走。

  初步估计损失五千

  小陈所属的自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孟经理接到电话后,很快赶到了现场,看到被砸的车,他心疼地说:“小陈刚成为的哥还不到一个月,平日里对车辆非常爱护,刚才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哭了。现在初步估计损失要超过5000元,至于损失需要谁来承担,我们还要听警方的。”

  是否有病尚待确认

  对于目击者的说法,记者从办理此案的丰台区石榴园派出所得到了确认,这名肇事男子的确先后砸了4辆过往车辆,前两辆较轻,还有一辆是他姐姐的。在派出所里,其家人称该男子患有精神性疾病,而警方称:“在没有医学鉴定之前,我们还不能做出明确判断。”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王玮/文并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