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驰捷达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22  网友:shanghaitang

  新浪网友:shanghaitang

  在威驰和捷达之间徘徊的人请进

  再次贴这个帖子的时候,04款VIOS已经推出,TMD,GLI配备了电子防盗,挡泥板(MD,当时连这个厂商都不送,日本鬼子真是精明,)

  但我并不排日,大家合计合计,一些打着民族产业的汽车企业赚取着高额利润,中国人自己都折腾个够戗,还指望美、日、德能推出老百姓能接受的汽车,做梦,这是不现实DI。

  中国消费者的悲哀!

  买威驰已经8个月,跑了近1.5万,当时下决心买了威驰,现将购车体会写出来,大家参考:

    威驰卖点:

  1、丰田品牌,名气大,车型较新,属新开发的产品,同类型只有在泰国和台湾有卖。

  2、燃油经济。

  3、体形小,易控制。

  4、日本电器质量较好,电子元件质量值得信任。

  缺点:

  1、价格较贵,新产品零配件价格也高。

  2、车子质量稳定性不够,只适合家庭小强度使用,当出租车使用肯定报废。

  3、车子非常单薄,尤其是车子底盘,在不平整的路面上使用,非常令人不安,省油不应该以安全为代价。

  4、1.5的排量,动力一般,一个人驾驶120-130,车子已经声嘶力竭,油门抖动很大,没有信心继续踩下去。

  5、手动挡手感不好,尤其在急刹车后,需要马上挂倒挡,通常挂不进去,要和离合配合几次。

  6、在雨天,车子的前轮盘刹很容易生锈,踩几脚刹车后,能好一点,

  7、论坛上说排气管生锈的问题也遇到了,但感觉没什么,

  8、底盘做了底盘装甲,800元,托了几回底,把装甲蹭掉了一些,总体说,底盘布局有利保护重要部件。

  9、右前雨刮器总是刮不干净,还出现跳动的情况,丰田维修站的同志说:普遍现象,不知道是丰田糊弄还是维修站完蛋。

  10、后门上固定车牌的地方设计有问题,只有上面2个孔,辽宁的牌照光固定2个,关门的时候响声如同敲废铁,自己用泡沫两面胶粘牢,丰田比较笨。

    捷达卖点:

  1、质量好,底盘扎实,口碑好,适合大强度使用(无数的出租车是证明),生产年限长,日常维护成本底,动力强劲,150-160很轻松。

  缺点:

  1、样式老旧,电子元件不可靠,经常看到新捷达尾灯一个不亮。

  2、后悬挂存在设计问题,塌腰是早晚的事,换新弹簧不可避免。

  3、配件假的太多。

  总体来说,我认为如果是男士,性格比较急,建议开捷达,重要在使用感受,外观自己看不到,而且比较低调,维护费用可以给你很大的惊喜,我现在越来越感觉到它的重要。

  威驰的手动挡太差,没有捷达的欢畅淋漓的感觉,建议大家加点钱,买自动挡的,另外,威驰的底盘感觉和动力性能适合女同志和性子慢的男同志,感觉丰田的威驰是用来糊弄中国消费者的过度产品,当然一汽大众也强不到那去。

  (本文有修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