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 一汽大众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8:09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音频回放

 车型参考:一汽大大众--高尔夫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4月6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魏俊强(左)和陈茁向网友讲解一汽大众高尔夫的维修使用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高尔夫2.0数字型轮胎气压应该是多少?前后轮胎气压有区别?

  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和使用汽油的标号是否存在相关关系,如果存在是什么样的关系?比如发动机压缩比为10的发动机应该使用多少标号的汽油,超标号使用或者不达标号使用对发动机有什么样的影响?

  很多人以提高马力加装二次进气装置,这对车有影响吗?

  高尔夫2.0自动挡在风量开关为零的时候,为什么有少量的风从仪表盘出来。

  1.65V更换依金火花塞可以影响使用效率吗?

  高尔夫自动挡电脑监测发动机断火,从100从1000公里发现换了三次或线圈,一个发动机行车电脑,现车已7000公里准备换高压线和其他线。

  1.8高尔夫开车以后散出很多热气是否正常?

  高尔夫1.8行使了2000公里,车非常热。

  高尔夫开了三千公里耗油13属于正常现象吗?

  在高档发动的时候总是有发动的声音怎么回事儿?

  五挡行驶90公里每小时车的噪音加大,过了125公里的时候声音又小,这正常吗?

  新车磨合是多少公里?应该注意的事项是什么?一挡起步后自换二挡,在2500转速,30-40公里换三挡也是2500转,50-60公里换四挡也是2500转,70公里换五挡这样的操作有没有问题。

  奥迪带增压器的车,增压器有油渗透是什么原因?

  我的高尔夫天窗挡板在有轻微振动时会发出响声,4S说没办法修,很多高尔夫都有这个问题,请问如何解决?

  我新买的高尔夫1.6 2v基本型,挂一二挡时有些生涩,挡位不清晰,三四挡就非常好?为什么会这样?

  聊天实录

   网友:高尔夫2.0数字型轮胎气压应该是多少?前后轮胎气压有区别?

   陈茁:高尔夫的前后气压应该没有很大的区别,高速以后声音明显加大,一般车行驶到高速的时候声音都比较大。

   网友: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和使用汽油的标号是否存在相关关系,如果存在是什么样的关系?比如发动机压缩比为10的发动机应该使用多少标号的汽油,超标号使用或者不达标号使用对发动机有什么样的影响?

   魏俊强:刚才已经提到压缩比和燃油之间的关系不是一一对比的,使用燃油和设计厂家设计的燃烧室包括电脑控制的点火有关系,不等于压缩比高于10.0以上就非得使用高标汽车,不同的车有一个建议值,可能建议是93#以上,10.0以上的不能使用90#汽油。

   网友:很多人以提高马力加装二次进气装置,这对车有影响吗?

   陈茁:这可能是改装店买的马力增加器,这实际上没有必要。

   网友:高尔夫2.0自动挡在风量开关为零的时候,为什么有少量的风从仪表盘出来。

   魏俊强:即使你把开关关到零,应保持最低的循环转速,否则当风太大的时候灰尘容易进去,就会有影响。

   网友:1.65V更换依金火花塞可以影响使用效率吗?

   陈茁:这要看使用的哪个品牌的火花塞,换成依金的火花塞如果标号选择合适对带速稳定和加速你会感觉有一定的变化。

   网友:高尔夫自动挡电脑监测发动机断火,从100从1000公里发现换了三次或线圈,一个发动机行车电脑,现车已7000公里准备换高压线和其他线。

   陈茁:这要具体的到维修站诊断。

   网友:1.8高尔夫开车以后散出很多热气是否正常?

   陈茁:高尔夫手动空调有一个内外循环键,没有按的时候就是外循环,只要把内外循环键按下就可以解决了。

   网友:高尔夫1.8行使了2000公里,车非常热。

   魏俊强:搁在自然风就可以了。

   魏俊强:大家一直在讨论一个问题耗油和使用程度是有关系的,常规的耗油量是指车的经济时速,这可能和新车和新手有关系。

   网友:高尔夫开了三千公里耗油13属于正常现象吗?

   魏俊强:这个耗油量相对比较高不是正常的,最好检查一下有没有出现故障灯或者有相应的故障,这个数字确实是不正常的。

   网友:在高档发动的时候总是有发动的声音怎么回事儿?

   魏俊强:因为现在的车辆必须在高速下进行换挡,在换入高档的时候时速是有关系的,一般按照标准20公里左右换入三挡,在40公里换入五挡。

   网友:五挡行驶90公里每小时车的噪音加大,过了125公里的时候声音又小,这正常吗?

   魏俊强:这是有点状的区域,实际上属于共振的现象或者平衡的问题,一般我们讲旋转部件平衡不是很好,需要到指定的维修站检查一下。

   网友:新车磨合是多少公里?应该注意的事项是什么?一挡起步后自换二挡,在2500转速,30-40公里换三挡也是2500转,50-60公里换四挡也是2500转,70公里换五挡这样的操作有没有问题。

   魏俊强:这样的操作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还是换的高了一点,一般一二挡到三挡之间选择2500转是可以的,到四挡的时候选择2000转就完全可以了。

   魏俊强:空档滑行并不一定省油,如果低速换挡滑行,发动机的带速应该是运转的,这个时候并不省油。

   网友:奥迪带增压器的车,增压器有油渗透是什么原因?

   陈茁:这主要是增压器损坏了,使用增压器的车到底应该怎么维护呢?我们在开增压器的车时候在高速行使完以后不要马上熄火,应该让着带速运行一分钟左右,这样可以增加增压器的油风,高速行使完以后有一个惯性停下来,马上把车灭掉机油不能更好的润滑转子,积碳就容易在里面形成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还有一个冷车启动以后,别一启动就大烘油门,还要注意机油的级别,增压器的车的机油级别比普通车的机油级别高一点。

   网友:捷达春天跑了1.2万公里,刹车直响,这是不是本身的质量问题?

   陈茁:如果刹车的时候只是轻微的吱吱声,不是说刹车有问题,有时候是回车跑到刹车片上了,一般开一段时间以后就没有声了,轻微的吱吱声是正常的。

   网友:宝来1.6,开到120马发动机很响,超过120的时候发动机又不响了。

   魏俊强:有时候在某一个平点上或者某一个车速上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很大,但是高速以后其实声音还是那么大,但是可能是因为风声就听不见了。

   网友:我的高尔夫天窗挡板在有轻微振动时会发出响声,4S说没办法修,很多高尔夫都有这个问题,请问如何解决?

   陈茁:天窗挡板轻微振动的声音就是有一个共振的声音,修的时候塞上一点东西减少这个共振的声音就好了。

   网友:熄火的时候自动空调关吗?如果不关对车有没有不良影响?

   魏俊强:很多车只要打开点火开关一般关不关自动空调对启动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网友:我新买的高尔夫1.6 2v基本型,挂一二挡时有些生涩,挡位不清晰,三四挡就非常好?为什么会这样?

   陈茁:高尔夫1.6两阀这个车和高尔夫其他款和宝来是不一样的,它的靠连杆来做的,一二挡连杆比较涩是正常现象。

   网友:1.8T的发动机是不是容易坏?

   魏俊强:1.8T如果行使的过程不注意,假如即停,一般高速行使的状态发现油没有了,马上停下来去加油就会造成损坏,一般要进入加油站的过程进行减速,这样可能会好一点。

   网友:高尔夫多少公里换机油做首保好?

   陈茁:做首保就应该在7500公里左右,首保前换不换机油还是要取决于网友自己。

   网友:捷达洗完正常以后发动机经常发出声音是怎么回事儿?

   陈茁:这要看到底是什么声音来具体判断。捷达的CL有些时候可能是水泵出现一些声音。

   网友:倒挡的时候不容易挂这是为什么?

   魏俊强:挂一挡、挂倒挡可能有时候不容易挂,这实际上跟离合器有一定关系,尤其是手动挡的车,如果离合器切的不彻底往往会出现倒挡和一挡挂不上。

   网友:高尔夫1.8自动挡磨合最高速度是多少?何时做首保。

   陈茁:磨合的最高速度在说明书写着不超过最高车速的四分之三,很多用户都说车在磨合期不敢开,他们认为这个速度就是80公里都不敢,其实没有必要,其实120都没有问题。何时做首保?还是按照说明书来进行7500公里的时候做首次保养。

   网友:高尔夫V手动挡车,原车的高压线和活塞不好,要调换增强动力是否可行。

   陈茁:高压线换没有必要。

   

   网友:高尔夫A4 1.6起步给油过程换挡给油的时候听到呜呜的汽油声,收油时消失,不影响动力,这是什么原因?

   陈茁:这个声音应该是正常的。

   

   网友:1.6的转向助力过重,为什么除了检查助力系统还要监测前灯。

   魏俊强:要检查这个车的前轮定位。

   网友:高尔夫1.6自动挡,压缩比为10.3:1,油箱使用93—95#燃油,但是资料现实压缩比大于10的,应当使用95#以上的,我想请你明确到底是用93#还是97#,可否一段时间使用93#的,过一段时间再用97#的,反复交替使用,行不行?

   魏俊强:一般的选择93#以上的汽油,有条件的可以选择97#的,一般的压缩比大于10以上的车一般推荐97#汽油的比较多,现在可以自动的把点火时间进行滞后,就可以满足97#汽油的使用,如果长期使用低标的汽油,发动机的温度相对比较高,同时耗油量也会增加,如果选用93#汽油也应该可以运行,不需要反复更换,当然最好选择97#汽油。

   网友:高尔夫1.8手动挡倒挡的时候车发抖,噪音增大,车不走。重新挂一次车才能倒车,这是为什么?

   陈茁:这应该是挂倒挡的时候没有推到位,重新挂一遍可能是推到位了。

   网友:A4 1.8T发动机发出噪音和胎噪都比较大,这是什么原因。

   魏俊强:有些发动机本身就有噪音,作为轮胎的噪音实际上来自于路面,因为可能在这这个路段行驶的时候噪音很大,到了一个无噪音的路面噪音就很小,轮胎花纹也是噪音的起源。

   主持人:在今天聊天即将结束的时候,请嘉宾做一个总结。

   魏俊强:汽车进入各个家庭,汽车在我们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汽车的使用和保养就非常重要,汽车首先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方便,同时汽车又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烦恼。我修车这么多年更习惯于我不怕车坏,实际上恰恰相反,实际上车辆的使用性能不是修出来,车是保养出来,所以正确的使用和正确的保养是当今维修汽车的最重要的问题,汽车有故障修理是必然的,也是必要的,但是车的保养是更重要的,不要等车坏了再修理,而是把车辆正常的磨损规律找到,在适当的时间调整,这样可以保证我们用车的不会耽误事情,另外在路上一旦出现事故会造成安全隐患,建议更多的网友对于自己的爱车要像爱护自己的身体一样,要时常的进行保养和调解,使它有一个良好的状态。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希望网友关注下周二下午三点半到四点半上海大众品牌的POLO、PASST、普桑几款的问题,谢谢网友的积极参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