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 一汽大众宝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7:47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实录一汽大众宝来

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魏俊强(左)和陈茁

维修专家在线聊天音频回放

一汽大众宝来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4月6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魏俊强(左)和陈茁向网友讲解一汽大众宝来的维修使用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请问专家宝来1.6刚跑了600公里,速度一上50,方向盘发抖怎么回事儿?

  请问宝来1.8T报警装置如何检测?

  04款宝来1.8,手动型新车,在采用半联动时一踩刹车总是吱吱响,这是为什么?

  挂一挡或倒挡时,经常不容易挂,法及并发出当当的声音,变速杆严重抖动,为什么?

  宝来1.6手动挡在城市耗油11个是否正常?

  宝来1.6在时速100以上,刹车、方向盘抖动,换过前刹车盘、片、轴承、方向臂等,均无效。

  宝来1.6方向助力明显比其他车重,包括跟1.8的比较?

  我是宝来自动挡,在松刹车的时候会有嘎嘎的声音

  宝来1.8T在保养只有换了机油和三滤以后排气冒蓝烟,师傅说涡轮增压器坏了,这是什么原因

  1.6L宝来换了油箱以后油耗就高了是怎么回事儿。

  宝来1.8T,很多人说合成机油比一般机油好,有没有必要换呢。

  宝来04款,1.6手动挡车,换一挡感觉生涩,像挡位里有粗沙子一样,近来出现的频率更高了,但到维修站时又没有问题,这是什么原因?

  宝来自动挡为什么启动后不能挂倒挡。

  宝来1.8T自动挡换倒挡的时候偶尔车发动不稳定是什么原因?

  柴油宝来,柴油是否应该添加柴油添加剂。

   

  聊天实录

  魏俊强:各位网友好,一汽大众出的这三款车普遍存在的特点是在我们国家环保规定以后生产的,它符合欧II以上的标准,为了提高相应的发动机的功率,缩小它的体积,节约它的油耗,普遍采用高压缩比的车辆,对汽油有一定的要求,我们常说是要求93#以上的汽油,而有的车是要求97#以上的汽油,这主要是来自于车辆的压缩比的提高,同时来自于环保的需要。在这些车的使用过程中普遍都采用了高速发动机,在车辆使用的时候在驾驶过程的习惯要改变以前的使用习惯,以前的发动机连杆很长,现在的车辆由于它的扭矩输出相等比较低,所以使用发动机的转速相对比较高,在换挡的周期上要向后拖,二挡进入三挡也需要把发动机的转速进入2200转左右,这才能使车辆的加速性能表现出来。如果加速过早,第一可能加速不太理想,第二在低转速负荷的上升会造成发动机的燃烧的不完全,不利于它的排放,更不利于它的使用寿命,这种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往往会发现带速不稳,加速性能会逐渐下降,所以这跟我们的日常使用习惯有关系。

  另外现在普遍采用了电喷的发动机,喷油的过程和以前不一样,喷油的时间比较短,一般在节气门附近,尤其是长期低速行使的车辆,所以也容易造成积碳。我们除了润滑系统保养,包括进气门也要定期的清除,否则发动机可能会产生一些不稳定的因素。

  网友:请问专家宝来1.6刚跑了600公里,速度一上50,方向盘发抖怎么回事儿?

   陈茁:这多半是轮胎的平衡有点不好,做一下轮胎的动平衡一般都能够解决。

   网友:请问宝来1.8T报警装置如何检测?

   魏俊强:车辆的防盗报警,还有车辆本身的温度报警,你提到的可能是防盗的报警装置,一般原车都带有防盗装置,并不一定产生相应的报警,主要是锁定发动机,当你使非原车钥匙发动机就不能启动或者启动以后会熄火。

   网友:04款宝来1.8,手动型新车,在采用半联动时一踩刹车总是吱吱响,这是为什么?

   魏俊强:这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当我们慢速自动的时候,摩擦片如果过于硬,或者摩擦片表面带有胶质就会有吱吱的声音,建议到维修站查一下。

   网友:挂一挡或倒挡时,经常不容易挂,法及并发出当当的声音,变速杆严重抖动,为什么?

   陈茁:挂倒挡的时候一定要把车停住了,有时候齿轮油有一点变质或者使用时间比较长的时候会比较涩,如果换了油会马上觉得挡很轻松了。

   网友:宝来1.6手动挡在城市耗油11个是否正常?

   网友:宝来1.6在时速100以上,刹车、方向盘抖动,换过前刹车盘、片、轴承、方向臂等,均无效。

   魏俊强:所有车都可能有过类似的现象在高速踩刹车的时候出现了方向盘抖动的现象,刹车盘的链接部件可能有关系,一般在现在的很多车上解决的方法维修站都使用特殊加工方式,把刹车盘在家上进行加工,这样可以保证它的平整度,现在往往做的刹车盘很正,但是轴承因为有一定的差量,所以做上以后还是会抖动,有一些特殊的车型需要在车上加工刹车盘,这样可能不会抖动,换了刹车盘、方向臂可能都解决不了这是加工工艺的问题。

  网友:宝来1.6方向助力明显比其他车重,包括跟1.8的比较?

   魏俊强:转向的助力的明显程度,除了转向助力系统以外可能和车本身的定位系统有关系,不同的车不能和1.8比,同样是1.6相比可能有些车可能会轻也可能重,但不能过重,如果过重除了检查助力系统还要检查前灯。

  网友:我是宝来自动挡,在松刹车的时候会有嘎嘎的声音。

   魏俊强:一般自动挡都有,变速箱在输出扭矩,刹车盘与刹车杆之间有一个慢慢的移动,这个声音就从那里来。

   网友:宝来1.8T在保养只有换了机油和三滤以后排气冒蓝烟,师傅说涡轮增压器坏了,这是什么原因?

   魏俊强:当时冒蓝烟应该检查一下,由于挡我们换机油以后,如果机油的通风口换的地方不对,或者机油通风口有一定的机油,机油在燃烧的过程就会冒蓝烟,如果经过一两天以后蓝烟仍然存在就要考虑机油可能渗入排气系统当中。

   网友:1.6L宝来换了油箱以后油耗就高了是怎么回事儿。

   魏俊强:耗油高低不取决于油表,有的人看油表实际上油表是不等距的,我这次加满了油,下次还加到同满度的时候来看,不能从油表的指示刻度来看。

   网友:宝来1.8T,很多人说合成机油比一般机油好,有没有必要换呢。

   魏俊强:合成机油肯定好。

   网友:宝来04款,1.6手动挡车,换一挡感觉生涩,像挡位里有粗沙子一样,近来出现的频率更高了,但到维修站时又没有问题,这是什么原因?

   陈茁:有可能是选挡机构的定位不准,可以通过调档案决定定位来解决。

  网友:宝来自动挡为什么启动后不能挂倒挡。

   陈茁:宝来车是凉车的时候容易出现这个问题,主要是挡位在凉车的只有比较涩,到4S店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网友:宝来1.8T自动挡换倒挡的时候偶尔车发动不稳定是什么原因?

   魏俊强:这和发动机本身应该有一定的关系,挂上倒挡以后负荷在增加,相对吸收发动机的动力比较大,如果发动机本身不是工作特别好就会产生轻微的发抖。

  网友:柴油宝来,柴油是否应该添加柴油添加剂。

   陈茁:一汽大众规定选用柴油车的时候会随车送给你几瓶添加剂,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要求你按照说明书来添加添加剂。

   网友:我准备提一辆宝来,开回家要500公里,时速是多少合适?

   魏俊强:最高120就可以,不要130。

   网友:宝来行驶1.5万公里,最近发现转向不灵活,转向时发现轮胎好象没气一样,有可能是方向不稳定造成的错觉,方向机已经更换两次,四轮定位前轮自换、动力平衡均正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ABS、避震、还是平衡杆、助力转向造成的问题。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魏俊强:转向的力来自于几个,一是来自于轮胎气压的调整,轮胎气压越低转向力越大,另外转向盘本身的转向轴不是来自于方向机,如果转向轴的阻力大了,手感的力就很大。举一个例子,虽然没有出过很严重的事故,如果你拆卸过方向盘,如果方向盘安装不到位也会产生阻力增加,这个时候主要解决转向杆的阻力。

   网友:为什么宝来启动的时候右前轮会发出振振的跳动声。

   陈茁:这在宝来1.8T的车当中大部分都有,是正常的。

   网友:宝来1.8T,每次起动车,水箱温度自动报警是为什么?

   魏俊强:因为冷车下水是收缩的,储水罐的水低于警戒线,一般液体正好差一点,一瞬间加一点就没有事儿了,差多了以后就热了就报警了,正好在冷热膨胀的时候就报警了。

   网友:宝来04款1.8T走合有何注意事项?

   魏俊强:走合的时候,第一,负荷率不能超过车辆原来的75%。第二,选择车速的走合期也不能超过原车的75%。第三,注意冷车启动以后不要马上行车,需要等到一到两分钟以后稍微暖一点的时候再走合。走合期没有更多的要求,第一注意变速行驶,在40公里、60公里、80公里、120公里不断的变合,这样使磨合的过程中走合比较完善。在走合期需要注意轮胎气压不能过高,如果轮胎气压选择过高可能对车辆的一些感觉、性能都会下降,包括会有颠簸性,舒适性就会变得很差,在走合期关键的问题是车速不要过高,负荷不要过大,走合的时候不要有意的做一些工作。

(编辑:李颜伟)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