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骄傲有理--试驾华晨宝马530i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56  北京晨报

  宝马董事长庞克博士有句口头禅:“宝马就是宝马”,他对自己品牌的骄傲毫不掩饰,给人印象深刻。上周,本报记者试驾了华晨宝马生产的宝马530I,在对它贵族般的气质、收放自如的动力性能和细节的完美不无惊叹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庞克博士骄傲得有理。

  时间:3月31日

  地点:四环路

  试驾车型:宝马530I3.0L

  外观:剑眉出鞘

  春天是一个欲望像野草般疯长的季节,这时候能弄辆宝马什么的开开,在艳羡掺杂着嫉妒的眼神中一溜烟驶过,倒也是一桩快事。眼前就停着一辆深蓝色的宝马,它双肾形的散热格栅已成了一个标志性的符号,并不能引起多少兴趣,倒是它的一对大灯组合像一道高扬的剑眉,线条沿着修长的发动机罩一直延伸开去,使前脸充满锐气。车身的线条硬朗大气,尤其是从头灯独特的灯眉延伸出来的车身腰线一直连接到车尾,给整个车身平添了一股肌肉般的力量感。整个车尾的设计体现出一种力量与强健的色彩,巧妙隐藏的接缝、简洁的后盖和一体式阻流板,使其尾部看上去非常宽阔、坚固和紧凑,尾灯的设计吸收了前灯的外形特点,体现出尊贵和独特的风范。

  内饰:高贵典雅

  坐进车内,浅色内饰与米黄色的真皮座椅营造出一种舒适而精致高贵的车内环境。它的中控台异常简洁,显示屏外边的曲面与仪表盘的弧面形成一个波浪形,煞是好看,下面有一条深色的桃木饰板从仪表盘边上一直延伸到驾驶副座,使整个中控台与驾驶座都形成了极强的整体感。

  特别有趣的是在它的变速杆的旁边有一个圆形的“旋钮”,这就是宝马引以为豪的IDrive系统的控制“旋钮”。这套相当于小型车载电脑的系统最早是在宝马新7系上率先采用,随后宝马又把它装在了新5系上。国产宝马530i的iDrive系统里集成了车辆信息、音响控制、空调控制和通信控制四大模块,所有的功能操作都通过这一个旋扭,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是对初学者来说可能还有点困难,需要有专人示范后才能顺利操作。在旋扭的后面还有一部车载电话,这部电话内置了蓝牙技术,可以满足商务人士的需求。

  操控:心至神随

  开宝马,坐奔驰。宝马最让人心动的是它的驾驶乐趣,宝马530i对驾驶者的体贴是全方位的。它的座椅不仅前后左右上下都可电子调节,椅背的前后幅度与头枕的高低也都可以电子调节,保证驾驶者能找到最适合自己又最舒服的座椅位置,而且还有加热功能。它的方向盘也可调节,音响和空调的控制按钮也设在方向盘上,用起来极为方便。

  等脚下把油门轻轻一踩,让人心跳并为之疯狂的时刻就到来了。宝马530i搭载的是宝马经典的直列六缸的3升汽油发动机,这款世界顶级的发动机无论在低转速还是高转速都有精湛的表现,使整车的动力从1500转一直到6000转都有稳定的输出,并且发动机的声浪格外动听,一点没有国内一些同排量发动机那种高转速撕心裂肺的怒吼。整个加速过程伴随着转速表的跳跃,速度表扶摇直上,一股强烈的推背感油然而生。开着它在车辆较少的五环路或机场高速上行驶,你会充分地体验到随心所欲地超车的快感。

  晨报记者杨钧

  晨报记者马小森/摄

  相关链接

  国产宝马530i

  技术参数及配置

  最高车速245公里/小时

  0-100公里7.1秒

  百公里油耗9.9升

  最大扭矩300牛.米

  排量2979毫升

  最大功率170千瓦

  主要配置

  安全气囊:前座正面安全气囊、前后座头部安全气囊、前座侧面安全气囊、后座侧面安全气囊;

  前后雾灯、氙气大灯;

  驻车前后距离警示系统?PDC?警报系统,附遥控器无线电遥控中控锁雨量感应器及车灯自动照明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带ABS和DBC?;

  正极接线柱保护系统、自动防炫目车内及门外后视镜;

  车载电脑、高级自动空调、室外温度显示、后座中央空调通风口、BMW专业级扬声器及CD播放器、六碟CD换盘机、6.5寸彩色控制显示器;

  高保真音响、i-Drive控制钮、前后座阅读灯、专业级车载无绳电话;

  舒适座椅:舒适型电动调节座椅。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5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