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居然有不挨骂的车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5:17  南方周末

  一个流行的说法是,咱的汽车工业,在骂声中成长。大部分骂名,自然是车商背着。翻翻各大网上论坛,哪里聊汽车,哪里就有“板砖”。不是挤兑刚下线的新车,就是声讨换汤不换药的老款翻新。

  不求新求变,老老实实降价,大伙总该舒坦了吧,还是经常挨骂。有减了价捎带手减了配置的,也有明里暗里上调配件价格的,更有甚者,降完价却默许市场加价。去年3月,一朋友在广州定了台新车,一年多过去了,连车轮子也没见着。上周致电询问,人家说明年5月才能轮到。又不是杨过等小龙女,谁会为辆车傻等3年?是这车工艺复杂,生产耗时太多,还是人见人爱,过于抢手?都不是,现货有的是,就是不卖给你。想早点开上,就得多交1万元到4万元。如此“降价”,买车的怎能不怒。

  偏有个孙勇讨人喜欢,不但不挨骂,还赢得掌声一片。孙是南京菲亚特的销售总经理,一口气把车价降了12%,最高降2万多元。和别人不同,孙勇想得周到,严禁经销商加价。孙勇算得上汽车业真正的“空降兵”,一年多的时间,从记者到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到赋闲在家,再到南京菲亚特副总兼销售总经理,身份多变,波澜起伏,惟一不变的,是他的杀手锏———降价。买车的人当然高兴,圈子里却有人看不上孙勇,觉得他不过是个价格杀手,有“勇”无谋。因为一年前他曾说了一句让业内人恨得牙痒的话:“消费者可以不买奇瑞,但从奇瑞的价格中可以知道其他企业的利润有多大。汽车市场不是饭少,而是吃饭的人太多了。”

  车价降个不停,车贷险条款费率却要涨了。保监会通知,4月1日起,各保险公司要重新制定车贷险条款费率。价格上涨已是必然。

  叫停之前,车贷险其实已名存实亡,因为风险太大。一些车主素质不高,车出了大毛病,干脆就不还贷款了,全让保险公司扛着,哪家公司还敢做这种业务?此次推出的新车贷险条款,将严防风险,对投保人,要问你个底儿掉。(张越 李扬)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