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 起于青萍之末--解读南京菲亚特博弈市场的牌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3:04  新浪汽车

  “山雨欲来风满楼”,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处于新一轮变革潮头,硝烟弥漫的价格战、服务战、品牌战已逐步演绎成为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旋律,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竞争已逐渐从单一形态的动态较量演变成所有力量集成的“华山论剑”,产品的竞争力、渠道的竞争力、服务的竞争力、品牌的竞争力,所有力量的正向叠合方为制胜之道,超越任何局部的、单一环节的价值优势,这正是南京菲亚特行之于市场的“剑道”。

  正可谓“风,起于青萍之末;剑,行于无影之踪”,2004年元月一日南京菲亚特的配件大幅降价已是微显出这样的风声鹤唳,预兆2004的南京菲亚特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此之后,南京菲亚特以出牌速度与高招迭出的出牌方式给自己留下了一片清朗的牌局:二月十四日新产品的推出,三月十八日震动市场的产品大幅降价,直至四月一日始启动以服务为主题的“心动计划”,即将进行的名为“超越你的想象”的驾车节活动,南京菲亚特尽展其长袖善舞、挥洒自如之能事,短短三个月时间导演出四轮大片,动作不可谓不迅猛。在以“内容为王、速度称雄”的时代,南京菲亚特可谓以“弄潮儿”的角色“当向潮头而立”。

  剧情不同,却都积聚强势的震撼力,精确击准客户心里最渴求的一环,这就是南京菲亚特春季“大片”抓眼球、博得卖座率之处:以产品的降价成为撬动市场的杠杆,以配件的价格触底带给客户最低的延续成本,以销售网点的扩大与完善成为市场的强势扩张力,以服务品牌的强力构建与打造成为支撑市场行销的又一巨大引擎,构筑每一位客户最坚实的信心保障……纵览2004春季南京菲亚特“春风得意马蹄急”,可以看到其恰以印证了“善战方能善勇”这句古话,调动不同的兵种,组合编队,部署出最强的阵势,聚集优势,向同一目标使出合力,以加和效应凌波微步于当今风云激荡、波诡云谲的汽车市场。

  当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过了单纯产品竞争的阶段,而是上升至感知竞争,是消费者对你品牌力的认同,在这样的市场上,任何一个厂家都不能有偏科。南京菲亚特从产品、服务、品牌价值传递等各方面的增值,也诠释这样的道理,印证了“木桶定律”:必须保证构成品牌行销力的每块木板都足够长,所有的木板都必须均衡的提升,其间没有任何一块短板,才能促使市场容量提升一个高度。

  “其实在所有的层面,我们都必须发出最大的声音,否则在这个中国最具活力、年轻态的市场上,南京菲亚特只能被边缘化。”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孙勇先生道出了企业的危机感,诉求着南京菲亚特的语言姿态——挑战在前,危机时刻尾随其后,这也正是在与群狼共舞的时代,南京菲亚特留给自己的座右铭。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