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的哥谈出租车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9: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换了车型意味着交的一些费用也要调整,出租车司机就更加关注换车的事了。在采访中几位出租车司机都表示,非常关心出租车换车的事情,他们都认为,车型的选择对他们收入影响也会比较大,因为不同车油耗不同,零配件和维修成本也不同,他们自然会喜欢油耗低、耐用皮实、维修经济方便的车。

  一位师傅说,他在出租车公司花10多万元承包了一辆桑塔纳,如果不实行分类收费制,桑塔纳和1.3L排量的出租车按照统一标准收费,这样投入肯定不划算。如果市场继续加大1.3L排量的出租车投放,蓉城数年来形成的“老三样”雄霸出租车市场的格局肯定会打破。

  很多“的哥”都谈到,出租车换代的主要标准还是应该满足“四个需求”。一是司机的需求,新车型应改善司机的工作环境;二是乘客的需求,使乘客乘坐更加舒适,尤其是必须方便残疾人、老人及抱小孩的这些特殊乘客的需求,需要更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三,经营者的需求,新车型要让经营者购买有承受力;四,政府的需求,即要满足治安和环保的要求,也能够适应城市发展和形象需要。

  记者李雷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