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陆霸豪情之旅晋中怀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6:49  新浪汽车

  太原,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九边重镇之一。北汽制造举办的“北汽陆霸豪情之旅”试驾活动的西线车队于2004年抵达了这座有着丰富文化底蕴的城古城,在太原地点,车队在当地经销商的配合下,邀请众多汽车爱好者对陆霸进行了试驾,参与试驾的人们对陆霸车出众的通过性和舒适的驾乘环境印象深刻,对其优异的性能价格比赞不绝口。在新闻发布会上,领队向前来欢迎的太原以及三晋大地各界关心、支持北汽的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北汽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表达了北汽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沿途各地汇报企业在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展示企业新的产品,同时,学习沿途各地优秀企业成功经验的良好愿望。领队还着重介绍了参与活动的这几款陆霸越野车的性能和特点,他介绍说:陆霸系列均使用引进的动力系统,特别是陆霸3400使用的是日本原装5VZ—FE6型发动机,其性能稳定、技术成熟,V型六缸可以输出高达186马力的功率,另外,陆霸的自动变速箱、分动器和前后桥也采用原装引进技术,陆霸的悬挂系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配有双横臂、横向稳定杆式独立前悬架和螺旋弹簧、四连杆机构式独立后悬架极大地提高了驾驶的灵活性和车辆的稳定性、舒适性,这是一项只有高档越野车才使用的技术,另外,陆霸还装备了带有感载比例阀的ABS的前后盘式制动系统,整车采用目前国际上流行的越野车造型,不仅高大威猛、坚固可靠,而且具有良好的气动布局。因此,陆霸系列的综合技术指标可以称得上是性能卓著,表现不凡。陆霸的驾乘环境也同样出彩,车内空间宽大明亮,视野良好,操控系统配置豪华,充分体现了人机工程学理念,领队还特地强调了这几款陆霸的价位,与同类进口车型相比,其价格还不到后者的的一半。这在国内也是少有的。

  俗话说:皇家看故宫、民宅看乔家,在完成了太原站的试驾活动之后,西线车队驱车来到了太原以南38公里处的乔家大院,探访那早已湮没在历史长河里的晋商文化。乔家大院是晋商乔致庸的宅邸,建筑精美,构思巧妙,因为张艺谋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而驰名海内外。明清两代,山西商人称雄国内商界达五个多世纪,“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是他们真实的自我写照,但是,根植于思想深处封闭保守的封建意识最终使其走向了没落。晋商赖以成功的进取精神、敬业精神和群体精神固然值得现代企业学习,而晋商的衰败更值得我们借鉴,一个繁荣的社会必定有着一个开放的思想文化。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作为国内老牌汽车企业,北汽人牢记小平同志“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教导,着眼未来,大胆改革,大量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努力学习国外先进企业的管理模式,陆霸系列越野车就是这一主导思想下的产物。尽管从引进技术到自主开发的道路充满艰辛,可是,只要有利于民族汽车工业的生存和发展,有利于迅速掌握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北汽人就会坚定不移的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