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北京青年报“新手上路”问题联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7:58  新浪汽车

  深圳4月1日起开通“122”违章举报热线电话,专项整治“新手”(一般规定驾龄未超过3年者)的交通违章行为。车内悬挂“新手上路”等提示标语的驾驶者将被罚款最高至100元。新浪汽车据此与《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展开联合调查,欢迎您的参与:【请您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1、汽车后风挡玻璃上张贴的“新手上路,请多关照”、“新手”等提示会影响您的情绪吗?
不影响。这样的提示是文明的做法,是“新手”请求其他人谅解的善意表达,与修路绕行、工地扰民的提示有相同的作用。俗话说,礼多人不怪嘛。
看着就烦。上路的车都是平等的,没事谁也不会主动上路堵着。这是个讲公平的社会,都是司机,谁应该让谁呢?
无所谓。但至少说明这个人还有自知之明。

2、您认为路上的新手是造成交通堵塞、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吗?
是。很多新手开得慢,却偏偏喜欢占着快车道;遇到紧急情况却手忙脚乱,往往造成更大的伤害。最可气的是,很多新手并不认为自己的做法是错误的。
不完全是。但至少是造成拥堵、事故的原因之一。
不是。众多司机缺乏安全行车意识,喜欢耍小聪明、占小便宜,才是交通堵塞、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3、您会责怪新手吗?
不会。每个司机都是从“新手”过来的。起步熄火;拐弯加油;行车“肉”,处理问题“面”;眼睛看不过来,到出口才并线,都在所难免。
会。既然交管部门发了驾照,就证明驾驶技术、安全意识都达标,是一名合格的司机。
无所谓。只要新手别太过份,做错了知道改,能表示歉意就行。

4、深圳的政策、和处理问题的依据有道理吗?
没有。不贴提示也不能帮助“新手”提高驾驶技术和安全意识,不能把“新手”在一夜间变成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有。是不是“新手”一眼就能看出来,完全不必看什么风挡里的提示。禁止贴提示至少可以去除“新手”的心理依赖,让新手知道“上路不分新手、老手”。

5、北京该学习深圳的做法吗?
要学习。孩子有毛病就得从小扳。
完全不必。执法部门不必别出心裁搞什么专项整顿、专项治理,只是依照法律办事就比什么都强。
可以借鉴。但要从实际出发,不可完全照搬。

6、如何帮“新手”快速成长,使新司机不是“新手”?
延长学习期、增加考试难度,宽进严出,保证发一个本,就有一个合格司机。
考试环境模拟实际路况。
改革驾校的教学、教法,帮实习司机在学习、考试中逐步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尽快出台新交通法规实施细则,让那些喜欢耍小聪明、占小便宜的司机,吃大亏。
其他。【发表看法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