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收购重汽从沃尔沃开始 三方合作发动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9: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尽管发动机的项目依然落户在济南,但是实际上已经和重汽没有太多的关系了,就连原国家机械局局长张小虞也承认:“一汽集团收购重汽恐怕是以后的方向。”3月29日,本来是由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和瑞典沃尔沃集团双方参加的发动机项目签字仪式,却因为一汽的突然加盟而产生变局:一汽收购重汽从沃尔沃开始。

  ——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高达20亿元人民币的沃尔沃发动机项目,是沃尔沃集团最新研制成功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并面向高端市场的大马力,重型卡车柴油发动机,9-13升;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并具有欧Ⅴ潜能。有关专家认为,将世界级水平的高端发动机技术全面引入中国,这还是头一次,它必将推进我国柴油发动机制造业上下游整体水平的迅速提高,这种发动机的问世不仅填补了我国汽车业超大功率发动机制造空白,而且对扭转汽车高端发动机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将起到积极作用。(薛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