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第30万辆轿车下线 门胁轰二功成身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日电 (记者陈冀)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累计生产的第30万辆轿车3月31日下线。与广州本田风雨同舟近6载的门胁轰二总经理也将随着这一标志性事件而功成身退,从4月1日起,他将正式离开广州本田回国,由峰川尚接任其职位。

  成立5年来,广州本田创下了中国汽车史上令人瞩目的“广本速度”。从累计10万辆到累计20万辆,广州本田用了1年零4个月;从累计20万辆到累计30万辆,广州本田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

  1999年3月26日,第一辆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下线,年产轿车10008辆;此后4年,广州本田的产销量激增:2000年产销3.2万辆,2002年产销5.9万辆,2003年再翻一番实现产销11.7万辆,2004年计划产销轿车20万辆。广州本田走出了一条“以市场为导向,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道路。

  31日下线的第30万辆轿车是在新改造完成的24万辆生产线上完成的。24万辆生产线改造耗资50亿元人民币,它的上马将使广本的生产节奏由原来的103秒出产一台车提高到50秒,每天生产1000辆轿车。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指出,广州本田零件库存量现减少到1天以下,原料供应最短的供货时间只有30分钟,第一个可从工厂直接通过铁路发运整车的专用铁路发运中心在广本落成,这些都能保障为消费者“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最优质的汽车”。

  据透露,今年广本还将推出3个新产品,并计划建成25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和铁路华北中转中心,同时还将引入二手车业务,继续提高特约销售服务店信息收集和反馈能力。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