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是比亚迪汽车的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块庞大的蛋糕,非常诱人,要想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光有豪言壮语的魄力是远远不够的,还得靠实力说话。谁都明白,汽车是一个资本和技术密集型的行业,发展到今天,技术支撑已经越来越紧要了,没有过硬的研发技术创立自主品牌,是没法扎根这块土壤的;而作为世界原油第二大进口国,中国原油消费量以年均5.77%的速度增长,而同期国内原油供应增长速度仅为1.67%,供需矛盾日益尖锐。因此,既有技术优势又兼备能源优势的汽车企业,才能成为市场新宠。现在,国内外各大厂商都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节能环保的电动汽车,比亚迪更是不失时机地携自己在电池领域核心的高科技优势,进军轿车产业市场,做强做大传统汽油车的同时,着力打造中国电动汽车第一品牌。

  比亚迪电池走过了一条艰难的“长征”之路,困难重重,但比亚迪人众志成城,从零做起,历经磨练,一直在风云际会的国际市场中惨烈打拼,与松下、索尼、三洋力拼天下,赢得今天的地位,可以说,经过八年“抗日”,比亚迪滚动发展,不但储备了雄厚的资本势力,摸索出了一条民族工业如何同国际寡头交锋以及民营资本在国际市场中的运作策略,更煅铸起过硬的技术品质体系,积累了相当的国际竞争能力,这正是其进入汽车领域最大的本钱,更是其可持续发展的优势。

  通过对第一代福莱尔的开发和升级上市,比亚迪汽车积累了许多工程技术和营销服务经验,这对下一步的开发和公司的发展来说非常宝贵。目前,比亚迪汽车投入了大量资金,建立起强大的研发体系,一步步培养核心的研发能力。比亚迪秉乘一贯的务实作风,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走好。有了这个务实的心态,比亚迪汽车非常自信:下一款车肯定比前一款车做得更好,而且好得多。当然,任何新品牌都会出现问题,电动车也不例外,这一点,比亚迪人相当清醒,有问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快速地发现并解决问题。这段时间比亚迪内部一直在卧薪尝胆,不断地进行技术改善和升级,现在,比亚迪轿车在安全性和操控性上,有了质的提升。在此基础上,比亚迪的电动汽车更凭借自己在电池领域的世界龙头研发能力,秉承比亚迪企业“务实、创新”的执着精神,科研人员锐意进取,进行着强大的技术攻关,现在,电动汽车的技术瓶颈已经取得实质性突破,许多参数指标也已达到商业化运行要求。因此,比亚迪高层向业界宣称,电动车三到五年内即可实现全面商业化,并强力推向市场,之前,混合动力车将首先面市,铺垫十足的底气。

  今年二月底,在上海举行的比亚迪汽车2004年(中国区)商务年会上,比亚迪高层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他们将在六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自己的混合动力的概念车。记者怀着浓厚的兴趣,对比亚迪如何打造电动汽车作了进一步了解。在比亚迪汽车产品结构中,计划三到五年内达到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而目前先要把汽油车做好,不但要做大,更要做强。比亚迪做电动汽车一方面是为未来的利润考虑,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承担社会责任,电动车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利润,但也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说:“现在我们比亚迪的动力电池技术已在全球领先了,而且别的技术都已经很成熟,包括电机的技术控制以及整车的研发能力也达到了相当的水平,因此我们完全有能力把电动汽车真正做成一个商品,真正可以实用的这么一个商品,而不再只是给人家看的展示品了。因为我们有核心的电池技术,这是我们的信心,我们有能力把这个电动汽车在中国进行商业化。”

  他说,“我们要充分利用比亚迪全球领先的电池技术来打造这个电动汽车,解决中国的能源问题乃至世界的能源问题,同时解决中国的污染问题,如果电动汽车能够商业化的话,这个意义不只是一个商品的问题,说白了能够把长江三峡的水变成油了,我们再也不用为了油去做很多牺牲了。作为上市企业,比亚迪除了满足股东的利益以外,除了赚钱以外我们要有一种对社会的责任,我想这就是我的一个责任,我想在我的下半辈子里面把电动汽车尽可能的、尽比亚迪最大的努力把它商业化。电动车的前景非常好,这是人类共同的事业,因此这需要企业、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作为企业,我们非常需要政府和社会的支持。”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