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和服务是民族汽车的必由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本是当今世界的汽车王国,而丰田汽车在刚起步时所经历的环境,正与目前民族汽车业相似。虽然从汽车业的大环境而言,当时的日本与时下的中国不可同日而语,但相同的地方是丰田作为民族汽车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发家”的,而且当时也同样羸弱的丰田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大汽车生产企业。丰田执行首席工程师奥平总一郎在介绍花冠的销售奇迹时谈道,花冠38年来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来自三个词组:品质、耐用、信赖。也正是凭借这三个概念,丰田车以低廉的价格敲开汽车生产大国———美国的大门,赢得了普通消费者的信赖。

  目前中国的民族汽车尚在低端市场打拼,只有不断做强自己的品牌信赖度,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踏实,才能更好地向高端发展。比亚迪汽车成立伊始,就以卓越的性价比和优质的服务体系,始终贯穿于发展理念之中,扎扎实实地打造自己的民族品牌。其全新升级版的福莱尔,不仅对旧款进行了20项改进,其品质、技术、配置全面升级,从内到外,焕然一新。升级版福莱尔上市后,热力不退,受到消费者追捧。在车市竞争激烈、新车层出不穷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如此佳绩,与比亚迪的智能化微轿策略紧密相关。

  “幸福生活,e路领先”,微车一样可以e化。比亚迪汽车升级版的福莱尔在前挡风玻璃增加了液晶速度显示功能(HUD),内后视镜增加了汉字化的八方向显示和车内外温度显示功能,驾车者可以方便的看到速度、方向和温度显示,而不必低头看仪表盘。升级版福莱尔将只有少数中高档轿车才装备的功能,装备在福莱尔上,不仅增强了行车安全性,而且使升级版福莱尔的配置水准大大提高。升级版福莱尔在微轿智能化方面的努力,不仅打破了消费者心中微轿“便宜、经济”的传统印象,更表明了比亚迪将为用户提供乘座空间宽大、外观时尚现代、配置更具高科技含量微轿的信心。不仅如此,升级版福莱尔还装备了由世界顶级气囊设计制造公司Autoliv严格按欧洲ECER94标准、专为福莱尔设计的安全气囊;德尔福电控ABS、TCS等安全配置,其水平之高已居微轿前列;在内饰方面,升级版福莱尔比旧款更精细,全新的仪表盘、中央控制台、金属门提钮,换挡手柄更别致、有个性;四门电动窗、车内开启加油盖、同色电动外后视镜等,使福来尔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比老款福莱尔有了本质的提升。?

  比亚迪汽车已成为目前国内同类车中拥有数字显示技术功能的准数字化汽车,也是配置更高、更齐全、性价比更划算的家庭微轿,赢得了市场的垂亲,他们亲昵的称它为“智能宝贝”,能取得良好的市场佳绩,是情理之中的了。然而,比亚迪汽车并不满足,在不断提升福莱尔技术含金量的同时,更是不遗余力地营造其服务平台,小车大服务,推出了一系列的金色真情服务举措。

  汽车作为家庭耐用消费品,为用户服务贯穿于产品消费的全过程,它包括售前的性能介绍、售时的新车准备、售中的技术咨询和技能培训、售后的保养维修和信息反馈,及与车相关的上牌、办证、保险、交费等提供“一条龙”的优质服务。不但如此,比亚迪汽车还向每个经销商派驻一名专家级的营销服务人员,与经销商建立点对点的交流,与客户营造面对面的服务,以及系统、全面、贴心的金色真情服务,无不昭示着比亚迪汽车立志以服务打造品牌的决心。正如比亚迪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夏治冰所言:“福莱尔轿车在2003年获得了许多殊荣,此次北亚市场销量排名也许更能说明一切,从去年年初,比亚迪的汽车服务开始打造至今,一年时间过去了,我们已基本上靠服务赢得了用户的口碑,现在回想,花巨资打造服务是很正确的。当然,服务是一个多元化的概念,并不是说赢得了口碑就是最终目的,我们要做的东西还很多,比亚迪的服务人员正在与用户构起一个点对点的服务,有了真诚的服务,相信比亚迪汽车品牌腾飞指日可待。

  跨国汽车巨头在中国完成本地化生产之后,一款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鱼贯而来,占领主体市场的同时开始逐渐填充细分市场。他们在继续扩大产能的同时,正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线,中国车市原有的空白点正不断消失。与时间和市场空间赛跑的民族车业前有大兵压境的合资品牌,后有低迷的品牌认知度,着实让关心民族车业的人士捏了一把汗。只有紧紧抓住品质和服务,民族汽车才能抓住市场,这方面,比亚迪汽车无疑走在了前头。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